打咩

绝望的文盲

大家有什么头猪吗?

有评论吗(真诚



  “这件事稍微有点复杂。”方平沉吟片刻,试图用最简单的语言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前几天我男朋友说他有人格分裂,我说没关系我爱你。”




 方平其实不太懂人格分裂,他决定去好好查一下相关资料,因为他爱老王嘛,当然会接受他的一切。


 但这几天他确实是没时间,因为他和老王正式同居了。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一切都是好兆头,方平和王金洋两天没出门,在家除了吃饭还能做什么也很好猜,是真的没时间。


 王金洋说自己的第二人格也不是什么魔鬼,让方平平常对待就好。


 可是方平分不清。




 “我尽力了,但真的一点提示都没有。”方平很委屈,“我怎么知道我睡一觉起来老婆就换人了啊?”



 他像平常一样凑过去亲老王,然后被一根手指抵着额头推开。


 方平:?


 战微微一笑,掀开被子起身,虽然动作不可避免地有一些迟缓,但好在老王有做完一定要洗澡的习惯,让战此刻不至于陷入更尴尬的状态。


 方平在床上刷了半个小时手机,一方面他不知道该用什么样子去面对老婆的第二人格,一方面他对x度上的资料完全死心,跟人格分裂谈恋爱会有出轨的心虚感是正常的吗?



 “我真认不出来。”方平沉沉叹气,目光十分忧伤,“我理解老王,但我也很无辜啊,这是什么感觉?明明睡前我还跟老王好好的亲了五下,但第二天起来我好像就在别人床上了,直到吃完午饭我老婆才回来。”



 方平其实也没有很尴尬,他忍不住地打量战。人看上去还是那个人,说得玄妙一点是眼神不同,气场也完全不同。


 但方平肉眼看不出气场,也不可能时时刻刻盯着他眼睛啊,王金洋眼睛里没写五分淡然两分平静三分沉稳,战的眼睛里也没写三分淡然五分平静两分沉稳,方平心想我拿头认啊?


 他对战一无所知,看见战转过身去阳台上浇花,方平犹豫一下,跟过去小声说:“那什么…这位前辈,王金洋回来之前你能不能跟我说一下?”


 战将洒水壶放下,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你不能通过心中的爱认出我们的不同吗?”


 方平:……………



 “听听他说的什么话。”方平咬牙切齿,“这是我的错吗?以为写言情小说呢!唐伯虎点秋香也不是在秋香的十三个人格里认出真正的那个啊!”



 方平这时还没想太多,虽然很无语,但他还是接受了,行吧,第一次认不出情有可原,多来几次总能找到区分点。


 王金洋回来后方平为了确认现在老婆身体里的真的是自己的老婆,问:“老王我们昨晚亲了多少下?”


 王金洋:“………五次。”


 方平这才松了口气,他委委屈屈扑过去,“老王,你的第二人格怎么这样啊,他不是欺负我吗?”


 战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温柔地说:“是啊,我就在欺负你。”


 方平:?


 方平毛骨悚然:“卧槽你到底是谁啊?!”


 王金洋把瑟瑟发抖的猫按住,“别说战前辈的坏话,他听得到。”


 ………方平觉得这日子不会好过了。


 缓过来之后他又意识到一个问题。


 王金洋把洒水壶放回原位,将洗好的衣服抱出来,方平抱着柯基屁股枕头窝在阳台的藤编摇椅上碎碎念,念了半天没人搭理,他抬头看老王平静的侧脸,后知后觉地发现:老王,生气了。


 理解,怎么不理解,换成方平知道自己的男朋友差点亲了别人,那他也生气。


 但这简直就是送命题啊!


 方平扔开屁股,一伸手抱住王金洋的大腿,仰起脸看他:“王哥,我们今晚吃什么啊?”


 王金洋说一般他和战是不会瞬间切换的,所以确认老王是老王的时候,方平可以放心大胆的黏黏糊糊。


 狠狠转移了老王的注意力后方平才算真正松了一口气,他们约好今天一定出门,去看电影。



 “大多数时候我的直觉其实是管用的。”方平撑着下巴,叹了一口气,“但还有些时候会被爱情冲昏头脑。”



 比如在灯光正合适的电影院,方平忽然很想亲亲老王,想想还怪害羞的,他鼓起勇气侧过身,快准狠一口亲在王金洋脸上,然后立刻恢复乖巧坐姿,抱着爆米花桶一动不动。


 战哥哥又有什么错呢,战哥哥也只是想看电影。


 王金洋:………


 战:唉,他怎么总是想一出是一出。


 王金洋知道战没有生气,所以他生气了。


 倒也不是气方平。


 他微微侧过脸,和战一同看见方平的侧脸,眼睛眨也不眨,似乎一直都那么专注那么认真,但耳朵是红红的,如果能摸一摸,应该还能暖暖手。


 王金洋很无奈,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解决办法,好像也只剩下……


 我来得不是时候?不,你来得正是时候.jpg



 “有时候我还要故意跟男朋友保持距离。”方平那叫一个委屈啊,将手中的半糖去冰加珍珠一饮而尽,“——也不知道这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方平一直很害怕自己和老王在做某些事情的时候老王突然换人,那就太可怕了。


 如果真的发生这种事,他不能被男朋友的第二人格吓萎,都说了爱他就接受他的全部;但不萎也不能继续,不然真的会很像是出轨。


 方平一直以为没发生过这种事,所以虽然害怕也没多想。


 他埋在老王胸口蹭了个够,满足地退出来,又去亲老王汗津津的脸颊,含糊地说还是王哥最好啦,战前辈不行,不喜欢他。


 ……都让你别说他坏话了啊……王金洋哭笑不得,下一刻他的灵魂仿佛在下沉,双腿自行动了起来,环住方平的腰。


 方平还在哼哼,忽然听老王笑了一声,“真的不喜欢啊?”


 哪怕声音是毫无变化的、被情欲染色的沙哑,但那似笑非笑的语气,听得方平差点从床上弹起来。


 “等等、这样是不对的,战前辈我错了我没有不喜欢你——呃老王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当然是爱你的!呜战前辈你别看着我笑我害怕………”


 被骑了,不能说不喜欢,只能说懂得都懂,现在正好是吃脐橙的季节,脐橙又甜又多汁,谁会不喜欢。


 方平先吃两大口,好吃得都哭了。




 “——所以事情就是这样。”方平忧愁地叹气:“大家有什么头猪吗?”


 秦凤青说:“我好像一条狗好好地走在路上吃手抓饼突然被踢了一脚。”


 铁头说:“分手。”


 老姚:“…………”


 方平:“啧,就知道你们没一个是有主意的。”


 方平给了铁头一拳,踹了秦凤青一脚,拎着剩下的两杯奶茶,扬长而去。



评论(6)

热度(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