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咩

绝望的文盲

王者荣耀现代pa各个小段子

.cp:邦信/酒鱼
一句话水果组.
ooc属于我
没有顺序(。
还会有好多后续(。

最后一个段子的梗有借鉴一篇喻黄,向太太致敬x



韩信还没认识刘邦的时候住在学校的四人宿舍里,舍友是李白赵云高长恭,隔壁住着夏侯惇扁鹊白起马可·波罗。

那个时候他和赵云刚入学,庄周还没被调过来,四个人笔直笔直,夜间小话题也很正常,就谈论谈论学院里可爱的女孩子。

韩信和赵云一开始不是很懂,就听着李白说音乐系的虞姬漂亮啊,长腿御姐,可惜跟了个傻大个;高长恭默默地说美术系的花木兰也好看,女王气场;隔壁马可·波罗敲墙大喊他觉得新来的日本留学生可美!高冷女神型的!

然后隔壁扁鹊冷笑一声:“你说的高冷女神是男的,叫橘右京。

马可·波罗傻了。

李白在这边哈哈大笑,韩信和赵云安静地当美男子,不插话也不想插话。

后来生物工程来了个新导师,挺瘦弱的一个人,养着一条叫鲲的鱼。某天新导师在中午敲开他们寝室的门,脸颊嫣红说话微微喘息,把李白忘在实验室的资料递给他。

李白当时默不作声地接了然后送新导师下楼,回来之后就瘫在了自己床上,说了三句话。

“子休老师真可爱,”

“我喜欢他。”

“我坠入爱河了。”

韩信:“???”

赵云:“???”

高长恭:“???”

一向流连花丛,迷妹占了整个学院三分之二女生人数的校草,看上了一个男人,那男人还是他的导师。

高长恭翻身从床上坐起来:“李白,你不能为了毕业这样糟蹋人家……”

“我可去你的高长恭,我毕业还需要别人帮助吗?”

赵·直男·云愣了一下,呆呆地说:“祝学长成功……”

韩信当时在结自己的论文,手指在键盘上敲了两下,“你喜欢庄周老师?刚才被感动了?”

李白还瘫在床上,双眼放空地盯着天花板,“不是啊……我一开始只是觉得他长的挺好看……刚才我就看了他一眼。”

韩信觉得匪夷所思,他和李白都睡上铺,于是他换了个姿势趴过去,看着李白的侧脸,“然后你看到了什么?”

“我……就看到他真好看,然后有个光屁股的小朋友在他后面对着我射了一箭。”

韩信:“………好吧…不懂。”

他是真不懂,李白的描写太西幻了,还丘比特,这得换马可·波罗来才能懂。

后来他有一次发烧了,去医务室找校医拿药,正好碰上校医不在。韩信蹲在医务室门口发呆,幸好遇到庄周老师路过给鲲换水。

庄周老师把鱼缸给他抱着,去找人拿医务室钥匙,留着韩信昏昏沉沉地往靠墙坐着,手里抱着庄周老师的鱼缸,鲲在里面对着他吐泡泡。

迷迷糊糊地韩信看见一双锃亮的黑色皮靴停留在眼前,然后有个男人蹲下来看他,紫发紫眸,笑起来特别好看特别帅。

男人的声音也很好听,手指冰凉的贴在他滚烫的额头上,“你导师一会儿过来,让我先陪着你。你叫韩信?”

韩信忍不住蹭了下男人的手,哑着嗓子开口,声音有些变调,“…是。”

“清醒点,小学弟。”男人捏了捏他的脸,“烧的不轻啊,看得清我的脸吗?”

说着他还凑近了些,韩信睁大眼睛看了这个男人一会儿,一本正经地点点头:“看得清,你挺好看的。”

然后男人噗嗤一声大笑出来,紫色的眸子里像是藏着一条银河,那些星子闪闪发光,biubiu的给韩信发射爱情光波。

韩信后来回想觉得自己是真的烧傻了,他看见刘邦笑自己也傻乎乎的跟着笑,还重复了一遍:“你真的很好看。”

那语气,坚定的像是告知刘邦这个世界的真理。

刘邦笑眯眯地蹂躏这个小学弟柔软的赤色头发,夸他:“你也很好看。”

韩信就笑的更傻了。

然后庄周老师就来了,带来了扁鹊,扁鹊打开医务室门给韩信量了体温开了药。

庄周老师对着体温计上的39°发愁,让韩信躺在医务室的床上好好休息一下。他倒是想陪着自己的学生,但还有些重要的事情处理,扁鹊下午也有课,到最后还是刘邦无所事事地留了下来。

韩信很快睡着了,刘邦坐在一旁看庄周友情赞助的书,偶尔打开手机远程给张良萧何下指令。

时不时刘邦会低头看一眼韩信,然后就莫名其妙地笑出来,伸手去捏韩信柔软热乎的脸。

等到韩信醒来差不多是傍晚了,他嗓子还哑着头也晕,不过精神倒是好了不少。刚撑着身子坐起来身边就有人递给他一杯温水,韩信脑子还懵着,以为是李白或者赵云高长恭,随口说了声谢谢把水喝下。

喝完才觉得哪里不对,韩信转过头,看见那个长得特别好看眼睛里有星星的人也在看他。

夕阳的余晖落在男人身上,有种温暖而华丽的美,那个男人弯眸笑起来,耳边一点银光,好像全世界的中心就放在了他身上。

韩信半晌说不出话。

直到他被刘邦送回寝室,打开门看见瘫在床上痴汉庄周老师的李白,他才以同样的姿势瘫在自己床上。

“我恋爱了。”

“一见钟情。”

“没什么光屁股小朋友对我射箭,看见他的那一瞬间,”韩信顿了一下,“我就知道爱情从天而降了。”

赵云:“???”

高长恭:“???”



校庆结束的时候韩信已经快瘫了,被拉着做总结发言和实验报告,校庆会上流水般的美食他硬是一个没吃到,两个小时就一直站在那儿举着白酒杯不停地喝。

前辈和后辈都上来劝酒,韩信没办法也只能跟着喝,导师庄周都喝醉了被李白抱走,他还站着谈笑风生,时不时和别人碰杯。

可爱的小学妹感叹他好酒量,但其实韩信酒杯里都是柠檬水,这还是刘邦教他的。他们约会喝红酒的时候刘邦就把红酒换成可乐,看着韩信醉了再理直气壮地吃豆腐。

但是柠檬水又不管饱。

韩信拉了下灰白色的格子围巾,把冰冷的手揣进衣兜里。暖黄色的灯光把他的影子拉长,看得见扬起的雪尘在空气里沉浮。

这年的冬天特别冷,十一月份就开始下不小的雪,还都挑大半夜下,雪花把韩信眼睫都染成了白色。

韩信叹了口气,觉得自己像个卖火柴的小姑娘。又冷又饿,疲惫地走在空荡的大街上,一个人孤零零的。

去年都没这么觉得难熬啊。

韩信郁闷地想,去年校庆结束他也是一个人回家,但是精神抖擞,回家了还能在Q群上和李白赵云他们扯到半夜。

雪好像又下大了,韩信一撇头看见路旁一辆黑色的法拉利敞篷车盖上积了薄薄的一层雪,24小时便利店的灯光打在车身上。

这车有点眼熟,但是刘邦不是说今天要在公司里处理事情?韩信歪了下头,摸出手机划拉出最新的一条短信,那是半个小时前他还在喝着柠檬水把脸笑僵的时候。

“我来接你。”

便利店的门被推开了,门口挂着的猴子娃娃脸上画着大大的笑容,蠢蠢地拍了两下手:“欢迎光临。”

韩信抬起头,看着夜色与灯光之下走过来的男人。他走的有点急,衣摆被风扬起,耳边闪着一抹银光,韩信看不太清他的表情,但可以肯定这人在笑。

“傻不傻,雪下那么大你开敞篷车?”韩信还是又冷又饿又累,但是看见他的一瞬间却情不自禁地笑了笑。

“一会儿我关上。”刘邦去抓韩信的手,把一盒温热的牛奶塞在他冰冷的手里,然后双手捂上去,“你才傻,手这么冷为什么不带手套?”

韩信感受到一股暖意从手上蔓延开,舒服的眯了下眼睛,闷闷地笑起来:“我忘了。刘季,你有没有买吃的?我没吃东西。”

刘邦微微皱眉,一手拉开车门把韩信塞进去,俯身在他额头上吻了一下,“家里炖着汤,回去喝。”

韩信等着刘邦坐到驾驶座,侧过头看着他按下按钮发动汽车,等着车顶彻底合上,与风雪隔绝,韩信拉下自己的围巾撑起身子吻上去。

韩信口腔里还有柠檬的味道,这个吻温暖又带着点凉意,唇舌交缠呼吸交织,直到韩信的脸上红晕一片他才推开刘邦坐回去。

刘邦看着韩信把脸转过去拿后脑勺对他,噗嗤一声笑出来。

韩信不理他,因为如果这时候回头,刘邦就能看见韩信红着脸,眼睛却比繁星更为璀璨的模样。

虽然还是又冷又饿又累,但是他才不是孤零零的卖火柴小姑娘,他还有刘邦啊。

有刘邦也就够了,谁还管又冷又饿又累啊。



男人的耳坠在略显凌乱的紫发间微微闪着银光,深灰色的风衣衣摆在寒风间逸着张扬的弧度,双腿交叠靠在身后落漆的墙上,漫不经心的用修长的手指敲着斑驳的墙漆,臂弯里挂着灰白格子的围巾。

无数的人从他身前来去,却没有任何人能够哪怕一秒钟,能够遮蔽他的光彩。

韩信远远就看着刘邦靠在那儿敲墙,撇撇嘴走过去,张口就要调侃他多大了还玩这种幼稚的小游戏。

却没想到刘邦转过头来勾唇一笑,一扬手把围巾绕在韩信肩膀,熟练的围上,然后捏着围巾下摆顺势一拉,手掌扣住韩信后脑勺吻了上去。

两个人脸上都是冷冰冰的,相互交织的呼吸却近乎滚烫,唇舌缠绵间韩信能闻到刘邦洗发水的味道,和他的一模一样,暖呼呼的牛奶香味。

两个大男人用牛奶味的洗发水,想到这里韩信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刘邦舔了舔他的唇然后退开,替他拉了拉围巾懒散地问:“想到什么了?”

因为寒冷而僵硬的身体逐渐回暖,韩信半张脸埋在厚实的围巾里,声音闷闷的:“我闻到洗发水的味道了,那瓶你家小姑娘送的牛奶洗发水什么时候才用得完啊?”

前几天刘邦在国外的表妹给他寄了点东西回来,其中就包括那瓶据说很贵的牛奶味洗发水。小姑娘就爱搞事情,写了信让刘邦一定用完,不然以后都不给他寄东西。

刘邦就理所当然地拉了韩信下水,当场把他们家原本的洗发水扔进垃圾桶。

“看着量挺大的,不过雏儿头发长用得多,应该很快就能用完。”刘邦去牵韩信的手,一百分自然的十指相扣。

韩信脸皮薄,还没能习惯刘邦动不动就在大街上手牵手接吻的习惯,但刘邦不给他拒绝的权力,也只能由着。

“这样的味道好……”韩信想了想,郁闷地捏了捏刘邦的手,“软啊。今天做实验的时候导师好像也闻到了,还说看不出我内心这么柔软。”

刘邦笑了笑,用另一只手去揉韩信的头发,“是挺柔软的,手感很好。”

韩信瞪他,不甘示弱地伸手要去揉刘邦的头发,被刘邦抓住手一本正经的说:“雏儿别闹,我们走快点,一会儿餐厅没位置了。”

“你没定?”

“没啊。”

“……那要是真的没位置了怎么办?”

“雏儿我看你们学校旁边那个烧烤摊很不错……”

“……别说话,走快点。”



有一回不知道举行什么活动,组织了一帮人去深山老林里待七天,整整一个星期。

韩信报名的时候想着刘邦最近特别忙,他也不愿意留在家里让刘邦挂心,结果临走的前一天才知道刘邦为他请了几天假,正好和这个活动冲突。

这个活动早有计划,显然不可能中途退出,他只能默默地收拾了东西,坐在客厅里等刘邦回来。

刘邦回来看见韩信眼睛一亮,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见韩信过来抱住他的腰,声音有点软,听上去很心虚:“对不起啊刘邦,我之前以为你很忙,忘了告诉你我明天早上出发去参加活动,要走七天。”

刘邦:“………”好不容易请了假但是小娇妻却突然没时间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刘邦比韩信高一点,这下低头看他这气场一下子就上来了,看得韩信更加心虚,垂着头有些埋怨自己。

刘邦越过韩信视线朝房间里扫一眼,看到那个大包就知道事情无法挽回了,但是韩信难得这么放低姿态,他心里又好气又好笑,扶着韩信的肩膀换上严肃的语气:“好吧,我知道了。我不拦你,但是我很生气。”

韩信愧疚地看着他,灰蓝色的眸子亮晶晶的。

刘邦往后面退了一步,微微侧过头解领带,不搭理他了。

韩信看着这个暗示意味十足的动作:“………”然后动作利落的吻了上去。

第二天在车上,赵云和高长恭看着韩信略有些奇怪的走姿再看着他上了车倒头就睡,都陷入了沉思。

七天啊……真是太长了。

韩信在山里累死累活,每天晚上还坚强的躲在被窝里拿手机给刘邦发短信,手机屏幕幽幽的光线照在他脸上,差点把起夜的马可·波罗吓出心脏病。

意大利人在山里走了一天就黑了一圈,瘫在小旅店的木板床上哭着说自己要回意大利,世界那么大他也不想去看了QAQ

而韩信已经两耳不闻窗外事了,山里温差大,晚上挺冷的,他就裹着被子把手举起来颤抖着接收微弱的信号。

赵云借着窗外一点月光看一坨不明物体高举一个长方形物体,缓缓闭上了眼睛。

不如睡觉。

韩信不是什么多话的人,相反他给人的印象挺高冷,要不是第一次和刘邦见面实在烧傻了,他对着刘邦也还是会继续高冷。

但是给刘邦发短信对于韩信来说很有意思,隔着屏幕逐渐打出完整的字句,把面对面掩饰不住的小心思都藏起来,由着那人坐在办公室里猜。

韩信看着手机好不容易接收到两格信号,赶紧把早就打好的句子发出去。那个转啊转啊的圈圈看着碍眼,韩信选择不看,想了想又在屏幕上点了几下,连带着一张照片一起发过去。

睡觉之前他从头到尾观察了一遍自己的短信,发现自己不小心打错两个字,不过也不重要,他就没改,手机放一边睡了。

“今天去爬山了,山里空气很好,想到以前和你一起爬郊外的山,不过这个要累多了。”

“不太吃得惯这里的东西,马可·菠萝说这里的植物长的太糟心。”

“晚上很冷,想到夏侯惇他们找借口去隔壁蹭空调,有点不爽。”

“李白太狡猾了,居然以要和庄周导师商议新课程的理由没来,课程还是想研究男男生子,我怎么不知道有这个新课程。”

“晚安,还有六天,我就回来了。”

[站在山顶意气风发.jpg]

而刘邦大晚上的坐在床上,对着自己的手机屏幕陷入了沉思。

韩信发来的句子不多,但是好像每一句都饱含深情。

“今天去爬山了,山里空气很好,想和你一起。”唉,雏儿真直白。

“不太吃得惯这里的东西,菠萝长得太糟心。”???山里长菠萝??我怎么不知道??

“晚上很冷,想找借口。”……雏儿的表达能力是不是死在山里了。

“想回去研究男男生子。”……?!

“晚安,还有六天,我就回”

这句话没打完,大概是因为信号不好,但是刘邦看着好揪心,他好想顺着网线爬过去问他的雏儿想回来干嘛,研究男男生子???

不过这网线,爬了一半就摔死了也不一定。

最后韩信还发来一张照片。

[站在山顶背影孤单.jpg]

刘邦看着照片良久。

“子房?你明天帮我把会议推了,对,我又想请假了。”




评论(18)

热度(84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