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咩

绝望的文盲

中秋夜


深蓝色的夜幕被撒了璀璨的星子,一轮圆满的月高悬其上,似水柔光洒落。这是个好天气,微凉的夜风拂过树梢,影影绰绰能瞧见一点金色被吹落。
那点金色飘飘悠悠地落下来,正巧落进韩信的酒杯,在清澈的酒液上荡起一片涟漪。

韩信把鬓角的银发撩开,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原本辛辣的酒液多了桂花的香,竟然有种说不出来的美味。

李白坐在他对面把玩手中精致的青瓷酒杯,玩味地笑着,狭长的狐狸眼微微一挑:“小白龙,你决定了?”

韩信懒得再去纠正这个幼稚的称呼,抬头仰望高悬的皓月。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韩信觉得这个中秋节的月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圆,这该是个好兆头。

“嗯。”明明是被这只狐狸问过不知道多少次的问题,但再一次回答的时候,心头还是一颤,不自觉的眼里带了笑意。

“哎呀哎呀,”李白单手托腮夸张的叫出声,戏谑地笑道,“小白龙,你这副模样真是太有意思了。哎我问问你,当初对人类不屑一顾的那条龙是谁啊?”

随着李白的话韩信回想起曾经傲气的有点蠢的自己,不禁嘴角抽搐,年轻的时候谁还没干点傻事,也就是这只可恶的狐狸还一直烦不胜烦地提起。

“够了,狐狸。”韩信警告性地瞪了李白一眼,虽然后者完全不放在心上,“你说了要教我怎么…表达爱意,还教不教的?不教我就走了,没空陪你浪费时间。”

李白噗嗤一声笑出来,放下酒杯十指交叉扣在桌上,一瞬便换了严肃的神色:“好,我教,你可听好了。”

他这么郑重其事弄的韩信也情不自禁坐正了身体,微微前倾摆出洗耳恭听的模样。

李白在内心笑的要打滚了,满脑子“韩重言啊韩重言你怎么就栽在一个人类身上了真是笑死我了”,但还是极力憋出了一脸的正气:“我跟你讲啊,对于人类之间来说呢,最重要的莫过于嫁娶之事。所以若是有人喜欢另一个人,那么他就会说,谁谁,你愿意嫁给我或者娶我吗。”

“你知道的吧,两个相爱的人之间也有不同的身份。比如你和你那个人类,晚上谁上谁下……”说到这里李白顿了顿,看着对面韩信恍然大悟的神情,狐耳都轻轻颤了颤,他端起酒杯抵在唇边掩饰自己快要笑出来的表情,“这就要看表白的时候说的是什么话了。”

韩信思考一阵,他下意识把自己摆在了强势一方的位置上,一方面是因为骨子的骄傲,一方面是因为他毕竟是白龙,那人只是个人类,这样天大的差异摆在那里。

而李白不愧为韩信的至交好友,看他的神情便看出了端倪,这下李白在内心笑的更欢快了,心说韩重言你到底哪里来的自信,等你被那个人类压了我一定给你送贺礼。

当局者迷,韩信也许不清楚,但李白作为旁观者可是看的一清二楚,在这一人一龙的相处中,掌控的一方显然是那人。

不过那人心计确实深,把白龙捏着了掌心里还没被他察觉,一向足智多谋的白龙也不知是被迷了心窍还是如何,心甘情愿地一头栽进去。

啧啧。李白想起那人看韩信的眼神,那份强势的占有欲都快从深紫色的眸子里溢出来了。

“所以,我该怎么说?”好学生韩信思考完毕,认认真真地向老师提出问题。

刘邦,你下次要请我喝酒啊。

这样想着的李白微微一笑,毫不犹豫的对韩信说道:“很简单,就四个字。”



“刘邦,娶我。”

似水的月光融进琥珀色泽的美酒,星辰倒映其中,拂过的夜风用轻柔缱绻的力道微微激起一阵阵波纹,桂花的清香和月饼的甜香混合在一起,再参杂着丝丝缕缕的酒香,闻着就让人已经沉醉不知归路。

很多人都是如此,连张良都破天荒喝了两杯酒,现在正趴在自己的魔法书上不省人事,刘邦自然也不例外,他酒量不错,但现在也有些醉了。

然后韩信的声音宛如平地一声惊雷,炸的他瞬间清醒的不能再清醒。

这四个字不禁炸醒了刘邦,连带在这里的所有英雄们都整齐划一的抬起头,目瞪口呆地看着韩信。

不省人事的张良猛地抬起头,额头上磕了一个魔法书边角的印子,同样目瞪口呆。

“重言?”刘邦看着站在自己身前,心跳声放大了几十倍的回荡在耳边,手里的酒杯落在桌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韩信一头银色的长发流转着月华,俊美至极的容颜被月色模糊了锐利的棱角,显得格外柔和,那双漂亮的眸子里映着刘邦的影子,浅浅的泛起涟漪。

“嗯。”韩信应了。

刘邦也不知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他怔怔地看着眼前的人。

这桀骜的白龙从前是厌恶他的,难得给他好脸色看,刘邦也不敢把自己的心思表现的太明白,以免白龙察觉之后便立刻离去。

他小心翼翼的掩饰着自己深入骨髓的爱意,和韩信的交往如同和好友一般,这样韩信才渐渐对他改观。

但是对于刘邦来说,远远不够。

说他贪婪也好,不知天高地厚也好,总之那银甲锃亮的白龙将军的身影从很久以前就已经刻在骨里铭在了心里。好友这个身份远远不够,刘邦日日夜夜都想着能够得到更多。

势必要身体和心一起。

不能急功近利,要耐心等待,等到事情全部明了的那一天。

方才喝了酒刘邦还在想,重言要何时才能明白我的心思,然后接受呢?

世事难料,精明算计如刘邦。足智多谋如韩信,都无法预测到下一步将要发生的事情。

“重言。”刘邦平息了一下急促的心跳,深邃的紫色眸子里有什么破裂了,浓重的爱意不加掩饰的涌上来,仿佛鲜艳欲滴,“你可是决定了?一旦决定,就再也不许悔了。”

韩信挑起眉,勾唇笑了起来。

“决定了,我不悔。”

斩钉截铁。

“好。”君主在刹那间柔软了眉眼,他伸手揽过了自己的白龙将军,在眉心落下誓言般的一吻。

“我娶你,重言。”

中秋团圆夜。











例行小剧场:
李元芳:“喵喵喵?中秋节不是吃月饼吗怎么变成吃狗粮了???”

李白:“你这句话信息量有点大,长着耗子耳朵学猫叫又吃狗粮,噗嗤。”

李元芳:“……你走。”

狄仁杰:“……虽然吃狗粮已经饱了,但是月饼不能浪费,快吃。”

庄周:“……眼睛好疼哦…不如睡觉…蝴蝶是我……”

李白:“贤者大人别睡啊,你说好给我的桂花酿呢?”

庄周:“Zzzzzzz………”

孙膑:“唔,祝福他们。”

老夫子:“唉,带坏小孩子啊!”

墨子:“唉,辣眼睛啊!……神医…”

扁鹊:“我不卖眼药水,重申一遍,我不卖眼药水!”

嬴政:“竟然敢喂朕吃狗粮!可恶!更可恶的是居然还挺好吃……”

白起:“陛下喜欢狗粮吗?我现在去买。”

嬴政:“滚!”

赵云:“前辈好…奔放啊。”

后羿:“怎么办好想射那对狗男男……”

孙悟空:“吃饼群众强势围观。”

孙尚香:“本小姐怎么有点羡慕…”

小乔:“是呢,好羡慕啊。”

荆轲:“不如吃月饼,呵呵。”

露娜:“还吃月饼,不觉得月饼里都是满满地狗粮味吗。”

王昭君:“桂花也很好看啊,不输给梅花。”

虞姬:“转移话题太生硬了,昭君。”

甄姬:“这个时候就别拆台了……”


张良揉了揉额头上的红印,淡定的重新趴在自己的魔法书上。
“做了个恶梦啊…吓死我了…还好是梦……”


夫夫订婚的第一天夜晚。

“刘邦…嗯…等等,你干什么?”

“当然是干你啊,重言。”

“???不…等等!不、不应该是我……”

“哦?重言想主动吗?也没问题,来吧。”

“…刘季你别脱我衣服……!不…啊……”


张良梦游到他们房间门口用言灵点了喜烛。


嗯?为什么李白还活着?韩信怎么不去找他算帐?

……哎呀,你懂的嘛,现在的年轻人确定关系之后就是有点不节制……白龙将军现在还躺在床上呢。

要算帐…也要等到白龙将军有下床提枪的力气的那一天吧x














小白龙的点文[手动打勾
也算是中秋贺文啦xxx
大家中秋节快乐!

评论(9)

热度(3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