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咩

绝望的文盲

糖葫芦

#2016.8.28#
#给病友er的生日贺文#
#狄芳# #微酒鱼#
#病友er生日快乐!#
——————————————————————

“狄大人为什么突然不要我了。”大清早被狄仁杰抛弃给李白的李元芳一路上闷闷不乐,街边的繁华对于他仿佛过眼云烟。

李白领着个嫌弃他的小拖油瓶逛了一个上午,现在也是精疲力尽。

“不知道啊,但是你能不能别嫌弃我?”李白一脸好生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微笑,眼看着李元芳张开就要吐出一堆他的不好以及狄仁杰的英明神武,赶紧转移话题,“要吃糖葫芦吗?”

李元芳听见糖葫芦眼睛一亮,果断点头:“要!你买!”

李白:“……算了,就当庆祝你的生辰。”

兴奋的李元芳却没注意到这句话。

“小密探,你就那么喜欢糖葫芦?”李白看着李元芳手里捏着的一串糖葫芦一时好奇,随口问道。

“……嗯…也不是很喜欢吃。”李元芳咬着一颗糖浆裹的圆润饱满的山楂球,含糊的回答,心下微微一动。

李元芳确实不是很喜欢糖葫芦,无非也就和其他的甜食一样,有时候想起了会买来尝尝。

但是…大概是不一样的吧。

和其他的不一样。



李元芳想起自己刚认识狄仁杰那会儿,那时他刚成为狄仁杰身边的密探,和自己那位上司关系不太好。

他是魔种,成为密探的原因又有些尴尬,自然不会给狄仁杰什么好脸色。两人每天朝夕相处,但却从日升至月落都说不起几句话。

原因他们都心知肚明,但李元芳自己有些别扭拉不下脸,狄仁杰更不可能先开口。

这样尴尬而诡异的关系大概维持了五六日,一日狄仁杰进了宫去觐见女帝,回来之后神色有些莫名,特别是看李元芳的时候,总看得李元芳浑身不自在。

那日的夜晚狄仁杰让人叫来李元芳,然后带着李元芳出门,去了长安的夜市。

李元芳全程不明所以,直到看见灯火通明的街道,才伸手拉了下狄仁杰的衣角,小声问道:“狄大人,我们是来这里抓什么嫌疑犯吗?”

狄仁杰看了眼被抓的衣角,想到什么一样身体一僵,“……不。”

狄仁杰犹豫了一下,然后缓缓的伸出手,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摸了摸李元芳的头发,顺手捏了把耳朵,然后若无其事把手收回来:“只是带你来逛逛,有什么喜欢的告诉我,我给你买。”

李元芳如遭雷击,一对大耳朵抖啊抖,愣愣地看着狄仁杰,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狄仁杰权当没看见。

“你……”李元芳好不容易缓过来,下意识地开口,但说了个你字就顿住了,抿着唇显而易见的尴尬。

狄仁杰也觉得不自在,忽然眼角的余光瞥见旁边有个少女买了串鲜艳晶莹的糖葫芦,于是果断掏出了钱袋走过去:“要一串糖葫芦。”

卖糖葫芦的小贩一愣,随即赶紧拿了串糖葫芦递给狄仁杰,“狄大人您拿着,不用给钱。”

狄仁杰自然不会真的不给,按方才听到的报价给了钱,转身把糖葫芦递给李元芳。

李元芳在原地看着,觉得自己明天大概是要被开除了,还要赶出长安,所以狄大人今晚才到他来最后享受一下阳光。

想清楚了的李元芳没有接过眼前的糖葫芦,咬了咬牙突然伸出手死死揪住狄仁杰的衣袖,然后踌躇着开口:“狄大人…我…我会和您好好相处……请…不要赶我走。”

这下换狄仁杰愣了,他细细品味着小密探的话,顿时哭笑不得:“都要好好相处了,我为什么要赶你走?”

“……您不赶我走?”李元芳迟疑一下,“那………”

果然这种行为太容易让人误解了。

狄仁杰心下暗叹,把糖葫芦塞进小密探手里,无奈地勾唇一笑:“吃吧。”

李元芳看着手里的糖葫芦,沉默半晌,然后咬住了一颗红艳晶亮的山楂。

甜的,一点也不酸,简直是甜到心里了。

李元芳的脸有点红,但在当时,狄仁杰和他自己都没注意到。



“子休说,喜欢一样东西,不一定是因为那个东西有多好。”李白转过头对着李元芳笑,“可能是因为有关于那样东西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所以现在我喜欢桃花了。”青莲剑仙这样说道。

美好的回忆啊……当然。

李元芳吃得腮帮子鼓鼓的,没有回话。



那是李元芳人生以来受过最严重的伤,严重的李元芳觉得自己真的会死。

现在偶尔想起了还觉得后怕,身上的血都快流了个干净,全身的骨头能断的也都断了。问不出有用情报的敌人把他扔在长安城外的树林子里,任由他自生自灭。

暴雨将至的夜黑的过分,李元芳躺在铺满落叶的土地上,借着树叶的缝隙看见死亡逐渐来临。

身体沉重的可怕,指骨被碾碎了,连抬抬手指都做不到。

意识却是清醒的,感受着心脏的跳动微弱下去,李元芳莫名想起了糖葫芦。

裹着亮晶晶的糖浆的红色山楂,一口咬下去连心里都是甜的,那一点点的酸根本不算什么,反正就是很好吃。

年幼时的李元芳每次看见卖糖葫芦的摊贩都会默默的盯着看好久,但是也就只能看看。

那是童年里为数不多的期许,李元芳觉得这个世界真的挺可怕,特别是对于一个魔种。但是糖葫芦很好,虽然没有尝过但糖葫芦一定很好吃,就算是对于魔种来说也会很好吃。

视线开始模糊。

上一次……狄大人给我买的糖葫芦真好吃啊。

呼吸衰弱。

糖葫芦是很好的东西,狄大人也是好人。

我……想念的到底是糖葫芦…还是狄大人呢?

意识在此停滞。

李元芳醒来的时候以为自己在做梦,身体虽然还是疼,但周围熟悉的布置却是说明——他还活着。

“……被狄大人救回来了。”李元芳松了口气,没有人想死,还活着的感觉很好。

这时狄仁杰恰好推门进来,看见李元芳醒来似乎一怔。

“……没事了。”狄仁杰的眼神有些复杂,李元芳看不太懂,“这次是我的失误,让你受苦了。”

李元芳受宠若惊,想了想大概是狄仁杰这么骄傲的人难以接受自己的失误,赶紧从床上爬起来:“没事没事,是我……嘶……”

太过于激动扯到了伤口的李元芳倒吸一口冷气,以一个诡异的姿势僵在半空。

狄仁杰一惊,快步走过来扶住李元芳的肩膀,小心翼翼地帮助他坐起来,皱眉训斥:“你嫌自己活够了吗?坐好别乱动。”

“好的……”李元芳讪讪地靠着床头坐好,乖巧的一动不动。

狄仁杰沉默一会儿,突然从怀里拿出来一串糖葫芦,撕开包裹的油纸递到李元芳唇边:“吃吧。”

这一幕却是和很久之前重叠起来。

但这次李元芳没有再犹疑,张开嘴咬住了一颗糖葫芦,含糊不清的道谢:“谢谢狄大人。”

不管发生什么,糖葫芦果然都是最好吃的。

狄大人也是最好的。

这样想着的李元芳偏过头对着狄仁杰露出个大大的笑容,虽然含着糖葫芦脸上还有伤,显得这个笑容怎么看都傻气的不行。

狄仁杰看着他,手落在李元芳的头顶轻柔的揉了揉,一向冷硬严肃的脸柔和了不少,唇角勾了个浅浅的弧度,那是算得上温柔的笑容:“幸苦了,元芳。”

狄仁杰生的是极好的,这样笑起来也是极好看,让李元芳脸上一红,赶紧低下头吃糖葫芦。

“……不辛苦。”

狄仁杰没察觉到小密探在害羞,他感受着手心毛绒绒的触感,缓缓的开口许下诺言:“我以后不会再让你受伤了。”

………糖葫芦真的太甜了。



李白看了眼旁边沉默了一路,偶尔还露出傻笑的李元芳,不由得扶额叹息:“小密探,我们到了。”

李元芳再次傻兮兮地笑起来。

“……”

“……李元芳,我们到你狄大人家了。”李白觉得眼睛好痛,他想赶紧把李元芳还给狄仁杰,然后去稷下找庄周。

“嗯?”狄大人三个字终于是让李元芳回过了神,正好眼前府邸的大门敞开,狄仁杰从中走出来,李元芳赶紧扑过去,不忘兴奋地喊一声,“狄大人!”

狄仁杰稳稳地接住自己的小密探,对着李白颔首:“多谢了。”

脸上写着“好了没你事了赶紧走吧去找你的庄子休”。

李白:“………哈哈哈哈,那我就先告辞了。”

府邸的大门关上了,狄仁杰看着李元芳手里还没吃完的糖葫芦微一挑眉:“李白给你买的?”

“是啊。”李元芳心说当然是李白买的我又没有工资。

狄仁杰伸手拿了那串糖葫芦,然后动作优雅的扔掉。

李元芳:“……狄大人你这样很容易……”

“哦?”

“……得到我的心的。”

“那么现在开始你的心是我的了。”狄仁杰微微一笑。

李元芳被这个笑容迷的七荤八素神魂颠倒,赶紧点头以表自己的衷心。

“所以以后不可以吃其他人给你买的糖葫芦。”说话间两人已经走到了房门口,狄仁杰在门口站定,低头看着拉着他衣角的李元芳。

“不吃,绝对不吃。”李元芳一脸严肃。

“很好。”狄仁杰推开房门,李元芳随着狄仁杰的动作往里面看去,被摆满他爱吃的菜的一桌佳肴弄的一愣。

“生辰快乐,元芳。”狄仁杰笑起来,像以前很多次那样,揉了揉李元芳柔软的头发,“不知道对于这样的惊喜,你会怎么看?”


评论(13)

热度(32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