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咩

绝望的文盲

舍身饲虎.

带后续重发一下*

年下杀手黑道au*




  “您很穷吗?”十五六岁的少年才到周瑜胸口,此时仰着头怒视周瑜,总是含笑的嘴角被抹平成一条线,竟还真让人有些发怵。


  然而周瑜并不买账,他冷淡地扫了一眼少年金灿灿乱蓬蓬的头发,颇为嘲讽地轻笑一声,“都跟你没关系吧。”


  “有钱你就可以养我了啊。”孙策皱眉头,掰着手指头跟周瑜算,“你就当养了个宠物,养……三年就好,等满了十八岁,我就可以去拿回属于我的东西,到时候翻倍还你。”


  “不需要。”周瑜绕过他,走向自己放茶的柜子。水烧开了,可以泡茶了,谁想和这个聒噪的小鬼在这里耽误时间啊。


  等天一亮就把他赶出去。


  孙策急了,狠下心一把抱住周瑜的腰,腿往前一绊,“做饭泡茶扫地拖地洗衣服样样不在话下!”


  周瑜:“………”


  没推开我,有戏。孙策心里一喜,赶紧接着推销自己,“卖萌撒娇打架斗殴玩游戏全部不是问题!”


  周瑜深吸一口气,“你——”


  “所以您领养我吧。”孙策语气一转,低了下去,可怜巴巴地望着周瑜,跟条耷拉耳朵的大金毛似的,“我这么好看又全能的男人,你不要的话,你多吃亏啊。”


  “……你回来的时候衣服被打湿了吧?”周瑜掰开缠在自己腰上的手,冷笑一声,“而且一直没换,对不对。”


  啊?


  孙策放开周瑜,低下头扯了扯黏在身上的布料,又抬起头看了看周瑜衬衫上的水渍。


  “哦——”孙策恍然大悟。


  然后,他就被周瑜一记毫不留情的手刀劈晕了。


  周瑜嫌弃的将孙策扔进放满热水的浴缸,自觉余怒未消,又瞪了他几眼。


  上一个色胆包天敢来搂他腰的人,坟头都长出一片青青草原了。这熊孩子……他们见面还不到十个小时(虽然据孙策说自己已经暗中观察他很多天了),居然就敢上来碰他的腰——


  夏衫单薄,少年人高热的体温隔着薄薄一层布料传过来,耳边还萦绕着喋喋不休的话语声。


  ‘我这么好看又全能的男人,你不要的话,你多吃亏啊。’


  男人?


  视线在浴缸里少年的身上转了一圈,一头金发碰水掉了色,看上去更加狼狈。周瑜嗤笑一声,将湿漉漉的人拎出来。


  ‘养……三年就好’


  姓孙,距离成年还有三年的时间。


  也罢,就让我看看三年后你能回报给我什么吧。


  


  早该想到的。姓孙,孙策。


  孙坚的长子,十八岁就可以继承孙坚留下的一切,尤其是‘玉玺’。周瑜之前一直想不通孙坚的长子怎么会在那种地方等着被领养,现在才明白是因为袁术想以监护人的身份接近‘玉玺’……


  可惜孙策没给袁术这个机会。


  袁术没想到,谁也没想到,十五岁的孙策会在一个半夜突然翻墙去拦住完全是路过的周瑜。


  “不是临时起意。”孙策纠正,一只手还搂着周瑜的腰,现在的他比周瑜还高上半个头,再也不是能被周瑜一记手刀劈晕的少年,“我了解你很久了。”


  他低下头蹭了蹭周瑜的颈窝,单膝切入周瑜双腿之间,将周瑜禁锢在沙发上。初遇时金灿灿的头发早已被恢复成原来的颜色,深褐,灯光下发尾镀着金。


  “我知道你是一名杀手。”


  羞愤恼怒,大概还有些不安,周瑜的双手被用手铐铐在一起背在身后,苍白的面颊染上一层薄红。


  孙策亲吻他的眼尾,“我还知道你不是袁术能随意拿捏的角色。”


  指尖触碰到袖口隐藏的刀片,冰冷的可怕。周瑜垂下眼帘,感到孙策放在他腰上的手正在下移。


  “甚至……我早就知道,”孙策扬起唇,竟然十分开心似的笑了起来,“当初袁术和你做交易,让你去杀了我父亲。”


  周瑜呼吸一窒,手里的刀片便被孙策抽了出去。然而他无暇顾及自己最后的脱身手段已被解决,低垂的眼睫一颤,紧抿的唇瓣颤抖着张开。


  “你……”周瑜仰头看着孙策,像是第一次认识自己养了五年的男孩。


  孙策收回自己的手,食指被刀片划伤,正顺着指根流血。他用伤了的食指抚摸周瑜的唇,眼底都是笑意,声音也很轻快,“我父亲死时,你在现场吧。”


  “在黄祖之前你有很多机会杀了我父亲,但是你没有动手。我父亲算是个人物,你当时…是出于怜悯?还是出于其他什么心思?”孙策露出费解的神情,他态度诚恳的看着周瑜,像一个求知欲旺盛的学生。


  周瑜没有回答。


  孙策也不在意,“你不仅没有动手,甚至往我父亲脚下开了一枪,以此警告他。因为你这个举动,黄祖杀我父亲时又多费了很多力气,他本人甚至因此赔进去一只手。”


  “袁术只想要我父亲的命,不在意我父亲究竟死在谁手里,所以并没有过多责怪你。”


  “这是你杀手生涯里唯一一次失败的委托,那之后你的名声就下降了很多,对不对?”


  “我当初问你,你很穷吗。”说到这里,孙策的声音柔和下来,他低下头亲吻周瑜染血的唇,“其实你那个时候,是挺穷的吧。”


  “不然,怎么会在领养我之后,还要去找鲁肃借钱。”


  是出于怎样的心理呢?


  明知道那是孙坚的长子,明知道收养他会给自己带来多大的麻烦。只是那一晚他看着浴缸里昏过去的少年,沉默良久,依旧去拿了没穿过的旧衣放在浴室里,然后又烧水兑了一袋速食浓汤,放在客厅的桌上。


  不是怜悯,也不是愧疚。


  孙坚死后他便不再关注孙家的事,他不认识孙策,但那一次失手的确让他的履历有了污点。遇见孙策的那一晚,是他自孙坚死后接到的第一笔生意。


  去杀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角色,对周瑜来说这实在是轻而易举。他很快就完美完成了任务,却在路过那个地方时,被翻墙逃出来的孙策跟上了。


  他不愿多事,只想甩开跟踪者,没想到孙策自知跟不上他,便在他身后打开了手机电筒。周瑜在刺目的白光里停下脚步,转身用枪口对准了身后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


  “我想跟你谈谈。”少年举起双手,面容一半隐在黑暗中,眼睛却是明亮的。


  明知道孙策是个麻烦,为什么还要惹祸上身呢?


  那时周瑜积蓄不多,袁术因为失去了孙策的踪迹而大怒,派出许多人手,继续留在这座城市里是等死,可想要在不惊动袁术的情况下带孙策离开,需要花费大量金钱打点。


  周瑜去找了鲁肃。


  事情变得越来越麻烦。


  孙策在周瑜唇角轻咬了一口,唤醒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周瑜。


  “其实,我也不是很好奇原因。”孙策倾身,几乎将周瑜整个搂在了自己怀里,贴着周瑜柔软冰凉的耳垂轻轻开口,“毕竟,你救了我,这个事实是不会变的。”


  没等周瑜有所回应,他话锋一转,“但我想知道……周瑜,现在呢?现在,你对我,是什么样的感情?”


  

评论(5)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