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咩

绝望的文盲

悲剧发生后周瑜和郭嘉决战紫禁之巅.

重发*

  


  为什么江东哨兵的精神体都是猫科的确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为什么猫科动物都对木天蓼毫无抵抗力则是另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周瑜站在会议室门口看着里面群猫乱舞的混乱景象,内心只剩下了一个想法,那就是把郭嘉吊起来抽一顿。

  一切起源于郭嘉送来的大包裹,足有一人高,它竖立在江东会议室的角落整整两天,才被好奇心强盛的凌统拖出来,得到了孙策的允许后,将它就地拆开。

  事先孙策也不知道郭嘉寄来了什么,他也不在意,凌统想拆,那就拆吧。

  凌统撕了两层塑料泡沫,让严严实实包裹起来的东西终于得见天日,他愣愣地站在一地塑料泡沫里,怎么也想不到,郭嘉寄来的竟然是木天蓼的枝干。

  一人高的木天蓼枝干,也不知是哪里找来的变异品种,按照寄快递的时间推测,这一截枝干怎么也得脱离母体十天左右,可它就连树叶都还是生机勃勃的绿色。  

  被塑料泡沫隔绝已久的浓郁的香气爆发而出,凌统皱了皱鼻子,还来不及对此发表自己的看法,就听身后猛地一声虎吼,训练有素的向导当即就地一滚,躲开扑上前来的猛虎,抬头一看,他们老大的精神体,人立而起足有三米高的西伯利亚虎以饿虎扑食的姿态扑倒了变异木天蓼的枝干,将一人高的枝干牢牢搂在了怀里。

  凌统目瞪口呆。

  对快递没什么兴趣的孙策刚走出会议室,就闻到一股让他根本无法拒绝的香味,他脑子里一片空白,平时都待在精神图景里的西伯利亚虎就像脱缰野马一样扑了出来。

  “我靠!”

  像是被人从鼻子里灌了几瓶白酒,孙策扶着门框稳住身体,爆出一句粗口,身边又迅速掠过一道圆润的残影。

  “怎么回事——”孙权走调的惊呼让孙策回过神来,往会议室里探头一看,孙权的精神体,一只珠圆玉润的兔狲正铆足了劲儿往他的西伯利亚虎身旁凑。

  而正在上楼梯的孙权一屁股坐在了楼梯上,惊魂未定地抱住了一旁陆逊的大腿。

  甘宁的美洲豹与太史慈的北非狮紧随其后,两个家伙冲着会议室的大门猛地撞过来,从会议室里撤出来的凌统连忙拉着门口的孙策闪开,凌统高声斥了一句“甘兴霸!”,美洲豹便下意识一顿,愣愣地看了凌统一眼,非洲狮趁机挤开豹子扑进会议室,回过神来的美洲豹不甘落后,也冲进了会议室。

  孙尚香的雪豹和小乔的石纹猫来的最晚,但同样迫不及待地挤进了会议室。

  接到消息赶来的周瑜一看,只见会议室里横七竖八地躺了一地的猫科,一眼望去全是软乎乎的猫肚皮,木天蓼被西伯利亚虎搂在怀里,其他猫科们围着西伯利亚虎、或者说西伯利亚虎怀里的木天蓼翻着肚皮,醉生梦死般时不时动弹两下,美洲豹伸伸爪子,非洲狮摇摇尾巴,兔狲伸个懒腰打了滚儿,雪豹咬着自己的尾巴,石纹猫拱进雪豹怀里,叫的一个比一个甜腻,活像在青楼piao了一晚,个个都被狐狸精吸走了精气。

  精神体都这样了,精神体的主人也好不了多少。

  孙策和太史慈这对难兄难弟靠墙角坐着,神情恍惚如在梦中;孙权则坐在楼梯上死死抱着陆逊的大腿,陆逊看上去像是在踹开孙权的边缘试探;甘宁整个人都挂在了凌统身上,时不时发出嘿嘿嘿的笑声,几分钟后凌统大概就会一脚踏进把甘宁扔在地上的深渊;孙尚香扑进了步练师怀里撒娇,而小乔靠着大乔的肩膀面色绯红睡着了。

  周瑜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要冷静。

  拆开的快递箱旁掉落了一张薄荷绿的信纸,周瑜镇定自如地步入了青楼、或者说会议室里,避开被挤的乱七八糟的座椅,跨过瘫了一地的狲饼,再绕开摇着尾巴的非洲狮,最后站在西伯利亚虎身旁,弯腰捡起了信纸。

  周瑜一目十行浏览着纸上的信息,大意是曹魏在野外发现了变异植物,考虑到江东啊江东你全都是猫,精心挑选了变异木天蓼寄过来,不用谢了。

  西伯利亚虎抽了抽鼻子,勉为其难放开了怀中的木天蓼,两爪并用抱住了周瑜的腿,硕大的虎头凑过来要蹭蹭。

  而瘫在一旁的狲饼突然爆发了小宇宙,猛地一扑挂在了木天蓼枝干上。

  周瑜面无表情地低下头,西伯利亚虎还躺在地上,这一低头,除了毛绒绒的肚皮,难免就看到某个辣眼睛的部位。

  没有半点自觉的西伯利亚虎扭动两下,低低地吼了两声,又要往周瑜身上凑。

  “伯言,”周瑜朗声道,“将通风系统全部打开。公绩,去拿储物室拿密封袋过来。”

  “明白。”陆逊和凌统齐声回答,紧接着便是孙权仿佛被陈世美抛弃的糟糠妻一般幽怨的“别走”,和甘宁摔在地上的沉闷声响。

  周瑜捏着信纸要走,一抬腿却被孙策的老虎紧紧抱住。

  ……郭奉孝。



  周瑜还是低估了木天蓼对猫科们的影响力。

  即使已经打开了通风系统,将木天蓼密封起来(过程中陆逊花了很大力气才把黏在木天蓼上恨不得和枝干长在一起的兔狲拔下来),瘫软了一地的猫科们也已经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周瑜啧了一声,抽出自己的腿快速走出会议室,西伯利亚虎一看人走了,立刻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跟上去,走了一米的直线距离,然后一歪撞在墙上。

  “伯符。”周瑜半蹲下,捏了捏孙策的脸,“把精神体收起来。”

  孙策迷茫地抬眼和周瑜对视,花了三分钟理解周瑜的意思,艰难地点了点头。

  收起来……收起来…

  西伯利亚虎在抗拒,舍不得空气中残留的木天蓼香气,然而这香味到底淡了许多,西伯利亚虎不甘心的嗷了一声,一晃便消失了。

  然后孙策倒吸一口冷气,下意识就伸手解开了皮带,看上去是要当众耍流氓,还好周瑜眼疾手快帮孙策提住了摇摇欲坠的裤子。

  “你——”周瑜诧异的声音戛然而止。

  一条黄黑相间的毛绒尾巴顺着尾椎长出,孙策裤子一松,它就快乐地蹦了出来,从周瑜脸颊边扫过。

  在周瑜惊讶地眼神里,孙策头顶不知何时冒出的半圆虎耳动了动。

  ……看来还是西伯利亚虎的不甘心。

  孙策也顿住了。

  木天蓼的香气淡去后,哨兵们便清醒了许多,可他们的精神体还瘫在会议室醉生梦死,自然的,哨兵们下意识的反应和周瑜的想法相同,就是收回自己的精神体。

  同样,他们也犯了和周瑜相同的错误。

  低估了猫科对木天蓼的留恋。

  于是耳朵尾巴自然都藏不住,耳朵还好说,被束缚在裤子里的尾巴让男性哨兵们都感到了难以言喻的疼痛,孙尚香和小乔则拽紧了自己的裙子。

  陆逊和凌统叹为观止。

  “这是什么啊?!”“靠,到底发生了什么老子的豹子疯了吗?!”“孙伯符你居然在脱裤子!”

  太史慈的惊世之语让所有人都齐刷刷转过头。

  “哥——”“我什么都没看见!”

  “香香我们先回去吧”“妹妹我们走”

  女孩子们神情复杂,孙尚香走时还忍不住回头,眼里全是“大变态”的谴责。

  孙策:“………靠。”

  周瑜冷静的为孙策扣上皮带。

  “半个小时后中央大厅集合,现在可以回去换衣服。”周瑜看了看腕表,视线在周围扫了一圈,“我知道你们的疑惑,先告诉你们吧。”

  “一切都是郭奉孝的错。”



  半个小时后,刚完成任务的吕蒙和外出采购的鲁肃看着中央大厅里兽耳兽尾的同僚们,双双陷入了这是哪儿我是谁的迷惑。

  而哨兵吕蒙摸着精神体猎豹的手,微微颤抖。 

  

评论(21)

热度(898)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