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咩

绝望的文盲

睡前故事.

森林里的第一场雪来得很快,大清早起床的瑜兔往窗外一看,已经看不见大地啦,只有光秃秃的树干里在素白的雪地里。


瑜兔眼睛好,在离自己最近的那颗大树上看见一条蓬松的大尾巴一闪而过,大概是邻居诸葛松鼠吧。


他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不慌不忙的从自己的小仓库里拿出一根新鲜的胡萝卜,还好他早有准备,即使大雪将他的大门堵住,瑜兔咬了一口脆生生的胡萝卜,想:他也不用担心自己饿死在这个冬天。


不过……


瑜兔雪白的长耳朵耷拉下来,轻轻叹了一口气。


这个冬天据说非常、非常的冷,即使食物充足,也要担心自己会不会冻僵在家里。


要不要去找诸葛松鼠和郭乌鸦一起过冬呢?


‘咚咚咚’


门被敲响的声音。


瑜兔一愣,谁会在这时候来敲门呢?


“请问敲门的是哪位先生?”瑜兔急忙嚼了嚼胡萝卜咽下去,彬彬有礼地询问。


“呃……”门外的先生似乎也愣了愣,随即回答道:“我是……大…小猫咪。”


“……猫咪?”瑜兔有些怀疑,他不认识什么猫咪先生呀。


门外的小猫咪先生用诚恳而低沉的声音继续说道:“抱歉…打扰了。事实上,事情是这样的。我和家人原本要一起去温暖的南方过冬,但我一不小心和他们走散了,我又冷又饿……正好看见你的房子……”


“……尽管真的很不好意思,”小猫咪充满歉意地说,“但,请问这位好心人,能让我进去休息一下吗?”


真可怜啊。


瑜兔同情地想,他眼角的余光瞥见了窗外树枝上一条摇摆的大尾巴。


诸葛松鼠在干什么?


那条栗色蓬松的大尾巴正铆足了劲摇摆着,像曾经来森林里春游的小姑娘举在手里的彩色风车,几乎要抡圆了。


瑜兔没有多想,他将心神放在门外的求助者身上。他还有些犹豫,毕竟总不能就这么轻易让陌生人进屋,但,这大冷天的,若是真拒绝了一只如此需要帮助的小猫咪……说不定,小猫咪会冻死在外面。


“喵呜……”这时,门外传来一声微弱的猫叫声。


瑜兔心软了。


“请稍等一下,我这就开门………!!!”

  

门才刚打开一道缝,一个巨大的黑影便猛地扑了过来,收了利爪却依旧厚实的虎爪牢牢按在瑜兔的肩头,‘啪’一声巨响,长鞭似的虎尾一甩便关上了门,策虎低下头,温热的舌尖扫过瑜兔苍白的脸颊,笑眯眯地弯起碧绿的兽瞳,“原来是一只善良的小兔子……你好呀,我叫孙策。”









“我们永远记得我们曾经有一个好伙伴。”郭乌鸦忍着眼泪说。


“傻兔子,我明明都给你提示了。”诸葛松鼠哽咽着抱住自己的尾巴,心想:我尾巴都有甩秃了,周瑜你怎么就看不出来我在说不要开门呢……!!










来年春天,诸葛松鼠目瞪口呆地看着一只很像瑜兔的兔子快乐地蹦出来。


“……看!周公瑾的兔魂!”郭乌鸦大叫,“公瑾你死的好惨啊————”










其实一点也不惨。


瑜兔回想起那一日的场景,其实他也没料到自己被吓得反手一个勾拳,又接一个蹬腿,把策虎唬得一愣一愣的。


后来……就,莫名其妙,获得了一个活生生暖乎乎的虎皮被窝。最冷的时候被策虎扒拉到老虎肚皮底下圈起来,不仅感受不到寒冷,甚至捂着还有点热。


所以这只大老虎到底为什么要装成小猫咪来敲自己家的门呢?


一个冬天过去了,瑜兔还是没得到答案。


而吃了一个冬天萝卜青菜的策虎,今天,也依旧痛并快乐的含泪吃着小白菜。




评论(16)

热度(2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