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咩

绝望的文盲

我们神仙就是喜欢和凡人谈恋爱.中

这大概是柳大的策马天下策x真三7嫁衣瑜的故事(。*
至于为什么不用真三策作描写……………………*

7.
傍晚时分,周瑜来到了传说中神明的洞府,他怀着颇为忐忑的心跟随孙策走进去。乍眼看去黑漆漆的山洞,进去之后才发现其实还算明亮,里面十分朴素,一张石桌两个石凳,最里面有一张床。

孙策把虎崽扔到一边,可怜的小家伙嗷呜叫着缩成一团,孙策理都不理,问周瑜:“你觉得这里怎么样?”

周瑜一时语塞,心说这真的是神明的洞府而不是樵夫的陋室吗,不不不说不定樵夫的陋室都还有些其他东西,这么看来这里真的是神明的洞府………

明明话本里不是这样写的,说好的金碧辉煌仙气飘飘云烟缭绕呢。

周瑜很失望,失望到忘记了自己身边还有个神,勉强笑道:“挺好的。”

孙策是很厉害的神,他一眼看出周瑜的口不对心,不过并不在意,“不喜欢也没关系。”

听了这话,周瑜忍不住抬起头看了孙策一眼,只见金发的神明一笑,露出尖尖的虎牙,竟是有着少年般的朝气与活力。

他伸出手抚上周瑜的面颊,拇指擦过涂了口脂的唇角,指甲上便染了些浅浅的绯色。

“因为那原本就是我留下你的借口而已。”



8.
待到周瑜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动弹不得,宛如雕塑一般杵在原地,因为惊讶而微微睁大了一双丹凤眼,唇瓣轻启着,隐约看得见一点艳红的舌尖。

孙策笑的十分开心,他收回手,捏着下巴欣赏眼前的美人:“周瑜,你是他们送给我的新娘对吧?”

我不是,我没有。

周瑜眨了眨眼睛,在内心叹气。

他倒不是很害怕,因为眼前的神明实在没有取他性命的理由,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神明大人戏弄他一番再放他离去。

“看你的衣服我就知道是了。”孙策摸了摸周瑜的衣袖,觉得手感不错,“那么现在你就是我的夫人了。”

我不是,我不敢。

话本里都说了,神仙是不可以和凡人谈恋爱的,他们会被阻止的!

……说起来,如果眼前这个真的是水神或者是神位更高的神……真的还有什么神敢阻止他吗?

孙策打了个响指,声音刚落周瑜便发现自己能动了。周瑜拿不准眼前的神是在开玩笑还是说真的,只得再次欠身:“神明大人说笑了,在下不过是普通的除妖师……”

“我的名字是孙策。”任性的神明大人打断了除妖师的剖白,“字伯符,你的字呢?”

“………”周瑜的节奏被带跑了,他一边想着他们哪里来的亲密关系足够让他们交换表字,一边诚实地回答:“……公瑾。”

“怀瑾握瑜?这名字取得好。”

“……多谢神明大人夸赞,在下…”

“公瑾,我都告诉你我的字了,叫一声来听听嘛。还有,别再自称在下啦。”

周瑜被这蛮不讲理的自来熟搞得很无奈,要不是因为自来熟的家伙是神,他绝不会在这里陪对方进行如此无聊的对话。

当然我们都知道周瑜的后半生是在和自来熟的神明进行无聊的对话中度过的。

周瑜没办法,张了张唇还是觉得失礼,偏偏孙策满脸的期待,让周瑜有一种错觉:自己不满足他才是最大的失礼。

“……伯符。”

“在呢。”孙策又笑了,“公瑾,你的耳朵红了。”



9.
闹腾的虎崽拯救了陷入尴尬之中的周瑜,小老虎伸出爪子去挠嫁衣的裙摆,把金线绣的凤凰尾巴挠的乱七八糟,几缕金丝都脱落了下来。

周瑜扯了扯裙摆,看着大红布料上一团乱糟糟的金线哭笑不得,罪魁祸首却丝毫不知悔改,还跃跃欲试想挠那只绣的栩栩如生的金凤凰。

孙策弯下腰把小老虎抱起来,小家伙立刻收了利爪乖成一只猫。

“公瑾原本是来除妖的,应该带了换洗的衣服吧?”孙策拍了拍老虎屁股,“你先换,天色也晚了,我去找晚餐。”

这是要留他过夜的意思。

周瑜还在思索,而孙策已经带着虎崽转身离开了。

神明洞府中只剩下了周瑜一人,他看了看四周,说不准心中是什么滋味。老实说,这里是他一生中住过的最简陋的地方了………

评论(13)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