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咩

绝望的文盲

断章一.

江表合志*
看老师们都发了于是也发一下*
一共四则,分四天发,假装日更*


周瑜八岁那会儿,正值换牙期,因此被周妈妈禁止吃一切含糖过多的零食。孙策和周瑜同岁,只大两个月,也是换牙期,孙妈妈一看周妈妈的做法,心想糖吃多了的确不好,于是大手一挥把孙策的零食全部没收,比周妈妈还绝。

这下孙策和周瑜不开心了,孙策撒娇未果,周瑜试图和周妈妈约定一天只吃两颗糖也被拒绝,于是两个小孩凑在一起想出一条妙计。

我们把零食藏起来,偷偷吃。

说这话时孙策正和周瑜一起趴在床上蒙在被子里,黑暗中他的眼神里有着超乎他年龄的坚定与执着。

自小都是乖宝宝的周瑜还有些犹豫,这样不好吧……
没关系,我们先把零食藏起来。孙策在被子里摸到周瑜的手,握着捏了捏。我们相互监督,每天只吃一点点。

于是,就有了在孙策房间的床底下的一盒饼干,周瑜房间书柜里层的一盒巧克力,两人书包最底下压着的一袋棉花糖……

孙仓鼠和周仓鼠,每天都在偷偷丰富自己的储备粮库,并相互监督着对方。

“说好的只能吃一块啊,“孙策紧紧盯着周瑜,“吃完这块今天的份就没了。”

周瑜一把抢过孙策手里的巧克力放回书柜里,“有我在,你别想偷吃。”

即使是炎热的夏天。零食禁止令依然存在,冰淇淋和冰棍想都别想,这可真是太不近人情了。眼巴巴看着别的小朋友舔冰棍,孙策羡慕了好久。

于是在一天放学后,孙策拉着周瑜溜进了学校门口的小卖部,买了一根一块钱的冰棍。

能在孙爸爸和孙妈妈的眼皮底下偷偷攒出一块钱!孙策是多么的了不起啊!

面对周瑜钦佩的目光,孙策得意地翘尾巴,一边撕包装袋一边得瑟,“厉害吧!跟你说呀我可不容易了!这根冰棍不只是一根冰棍,更是我‘偷藏零花钱大作战’的战利品!”

“阿策最厉害了。”周瑜真心实意地笑着说。他长得好看,从小被人夸可爱,只可惜偏爱绷着脸装小大人,这就让孙策认识周瑜之后格外喜欢逗他笑。

而孙策每一次都能成功。

看见周瑜笑了,孙策原本得意洋洋的笑容又扩大了几十倍,灿烂的要比过太阳。他将冰棍递到周瑜嘴角,让周瑜舔了第一口。

炎夏中这份甜丝丝的冰凉,是周瑜对这个夏天最深刻的记忆。

因为这根冰棍的珍贵性以及重要意义,两个人小口小口吃的极为珍稀,都快到了家门口还没吃完。

眼看再走几步进了小区就有被散步的大人发现的危险,孙策和周瑜连忙一人一口将最后的冰棍含在口中,扔了木棍,被冰的呲牙咧嘴面目扭曲,相互看了一眼,被对方的神情逗的想笑。

最后的冰块被嚼了嚼吞进肚子里,这样的吃法对于他们来说有些浪费,可又觉得真是爽快极了。

由孙策先开始,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周瑜吐了吐舌头散散冷气,看孙策笑的高兴,自己也不自觉的笑了出来。



孙策万万没想到,几年之后孙权会来咨询他这个问题。

“就是……那个…”八岁的孙权期期艾艾的看着孙策,“哥,妈妈不让我吃糖了…我想把糖藏起来……哥,你能不能教我怎么藏啊…?”

十五岁的孙策听了,当即狂笑不止,一连串哈哈哈哈哈的爽快笑声直达隔壁周瑜的耳朵里。

孙家与周家是邻居,孙策和周瑜的房间更是离得近,周瑜往阳台上一趴就能看见孙策在房间里干嘛的那种近。孙策的阳台和周瑜的阳台还特别有一个放平的梯子,平时两人踩着梯子就能去找对方。

“阿瑜阿瑜。”孙策笑的不行,仰着头对隔壁阳台上的周瑜招手,“来来来。仲谋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句话没说完又笑开了。

周瑜可无奈了,他能看见孙策房间里正一脸茫然的孙权,也不知道孙权究竟说了什么,惹得孙策这么开心。

等到他顺着梯子过去,重新听了一遍孙权的问题时,周瑜便知道孙策为什么这么笑了。回想起他和孙策当年的仓鼠行为,他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孙策笑,周瑜也笑,孙权不禁开始反思,这个问题很好笑吗?

他有些委屈的撇了撇嘴,明明是很严肃的问题嘛……

没想到孙策笑了会儿,俯下身对孙权勾了勾食指,示意他附耳过来。孙权疑惑的凑过去,听亲哥给自己出主意。

周瑜坐在孙策床上看着他们,唇角的笑还一直勾着。

主意很快就听完了,但孙权却更疑惑了,他用天真而迷茫的眼神询问自己的亲哥:这样真的可以藏好糖吗?

孙策对着他大力点头:没问题!

孙权跑去藏他的糖了,周瑜看向孙策,“你出了什么馊主意?”

“怎么就是馊主意呢。”孙策笑出一口洁白的牙,“我是为了仲谋好啊,换牙期吃什么糖。”

周瑜笑倒在孙策床上。

他原本也没有很好奇孙策的馊主意,可没想到几个月后还是知道了。

那天孙家大扫除,周瑜来帮忙,清扫到孙权房间,从床底下扫出一个小盒子。他还纳闷这盒子里装了什么被扔在床底下,没想到翻过来一看,贴着一张粉红色的便利贴,上面歪歪扭扭几个字,‘这里没有棒棒糖’。

此地无银三百两。

周瑜一愣,然后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既为孙策的馊主意,也为小孙权的天真。他的笑声引来了拿着帕子的孙策,孙策凑过来一看,两个人便一起笑开了。

在孙妈妈被他们吸引过来之前,孙策强忍着笑打开那个盒子,拿出里面最后的两根棒棒糖,草莓味的塞进周瑜嘴里,西瓜味的塞进自己嘴里,然后将空盒子扔进床底,假装无事发生过。

周瑜咬着棒棒糖含糊不清地指责他,“你可真是太坏了……有你这么当哥哥的吗?”

孙策冲他抛了个wink,“哪儿有,我对你不就挺好的吗?义弟?”



说起义弟这个身份,那还是小时候两家人聚餐定下的。

孙爸爸和孙妈妈中意乖巧的周瑜,周爸爸和周妈妈也很喜欢活泼的孙策,于是两家人一合计,对了对年龄,就都当多了个儿子。

孙策多了个弟弟,周瑜多了个哥哥。

这事儿一定下,孙策就往周瑜身上扑,大笑:“阿瑜,叫哥哥!”

周瑜被扑倒在沙发上,使劲推他。周瑜自觉自己才是懂事的那个,要当哥哥也该是自己当才对嘛,可惜晚生了两个月……

“哥哥。”周瑜觉得自己真是太大度了,为了不拂大人们的面子乖乖叫了哥哥。

却没意识到自己嘴角的笑容怎么也抹不去,周妈妈看在眼里,也跟着笑的合不拢嘴。

自从遇到了孙策,周瑜可天天都是好心情。孙策千方百计逗着周瑜笑,却不知道,在孙策看不见的时候,周瑜在家里想到了他,自己就会不自觉的笑起来呢。

评论(4)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