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咩

绝望的文盲

【处暑-12:00】人间夏.

对不起没能按时发呜呜呜*



 


 甜甜的奶香味弥漫开来,热气蒸腾,团团乳白薄雾如云朵一般,引得摩诃扑腾着翅膀去啄,迦楼罗小小一只绒羽鹅黄的鸟崽蜷在凤凰掌心喝奶,黑豆似的圆眼睛巴巴望着兄长。


  凤凰用手掌托着迦楼罗,另一只手捏着勺子,里面盛着温热牛奶,已经被鸟崽啄饮了大半。


  “别急。”凤凰怜爱地用指腹揉了揉迦楼罗的脑袋,温和似水的眼追着次子羡慕不已的视线,看向翅羽稚嫩,却已经可以颤巍巍飞起的长子,“很快你也能像摩诃一样……”


  孔雀骄傲地穿过奶香味儿的薄雾,它个子不比兄弟大多少,尾羽却已经颇具规模,虽然一身毛还灰扑扑的,在飞起来时,长长尾羽轻软的飘在空中,也有模有样,肖似凤凰。


  迦楼罗喝饱了,亲昵地蹭了蹭凤凰的食指,跌跌撞撞地张开翅膀,追着半空中的兄长扑腾起来,张开嫩喙啾啾叫。


  凤凰摊开掌心,托着扑腾的次子去追长子,看着兄弟俩啾啾叫着说些奶气的话,温柔地笑起来。


  小鸟崽们温热的身体和奶声奶气的啾鸣是真实的,凤凰看着自己的两个孩子,幸福也是真实的,人界很好,左邻右舍各有各的悲欢,他们坐落其中,仿佛那些有关于无色天的晦暗阴影也是简单的悲欢,与隔壁邻居家的夫妻和岳父岳母吵架没什么不同。


  到底是幼崽,精力有限,玩闹一会儿后,摩诃便落在了凤凰肩上,依恋地蹭着凤凰的脸颊,迦楼罗则已经一头栽倒在母亲的手心。


  凤凰将两个孩子放在枕头上,俯下身亲吻它们毛绒绒的脑袋,然后拿起手帕盖住小鸟崽滚圆的肚皮。


  此时正是傍晚七点,阳光却依旧热烈,凤凰轻轻关上房门,去阳台上浇了自己的花。


  说是花,其实一眼看去全是葱绿,一个花骨朵都没有,凤凰也不知道这些植物的品种,它们全是这座房子的上一任主人留下的,周晖买下房子后,曾经想清空阳台让凤凰自己选新的植物打理,但凤凰却认为没必要,留下了这些长势喜人的绿植,翻了些相关书籍,按时给它们浇水施肥。


  阳台上的护栏被绿植挡的严严实实,凤凰作为新主人,对它们十分纵容,于是不知品种的绿植便放开了生长,顺着墙壁攀爬,茂盛的枝叶垂下一大片,倒似个自然的遮阳伞,周晖在垂下的枝叶下放了个摇椅,凤凰有时会坐在摇椅上吹着风午睡。


  但此时都已是傍晚,凤凰坐下后自然不是想午睡。


  家里有周晖的符咒,不用担心被人类忽然闯入,凤凰便也懒得施法术遮掩样貌,穿着普通的居家睡衣,披散下墨色长发,就这么顶着被评入天道十大美景的一张脸施施然坐在阳台上,望着窗外看起来还并不打算西下的夕阳,神情平淡,不知在想些什么。


  他总是这样。


  陪着孩子们玩闹时的凤凰是最温柔的,神情最生动的,他会因为迦楼罗的滚脏了绒毛而皱眉,会在摩诃第一次飞起时而微笑,更多时候,凤凰只是温柔地注视着自己的孩子,眼里的温情像被日光晒暖的泉水。


  但孩子们不在时,凤凰便像是套上了一层冰冷的外壳,他没有太多表情,眉宇间似乎拢着淡淡的愁绪,细看又是无懈可击的漠然。


  很多人爱慕凤凰的容颜,又因为凤凰的不详而不敢靠近,他们远远观赏凤凰的美丽,说那是冰雪一般的美人,远看洁白无瑕,近了却会被冻伤。


  凤凰从前并不在意这些看法,他在乎的事物太少了,但和周晖带着孩子们来了人间后,倒是反思起自己来。


  他爱自己的孩子,所以愿意对孩子们展露笑颜,那么,他爱周晖吗?


  察觉到释迦的欺骗后,凤凰便不太明白什么是爱了,他做不到再想曾经那样将真心毫无保留地献上,他犹豫起来,找不到答案。


  在一次于午睡中感受到周晖落在自己额上的轻吻时,凤凰睁开了眼,他看着因为偷吻吵醒了自己、而显得有些紧张无措的男人,不知不觉间便勾起唇微微笑了,睫羽颤动着,掩住美丽的眼睛里一闪而逝的羞赧。


  我爱周晖吗?


  人间八月的夜风是暖的,被阳光染成金色,穿过凤凰修长的五指间。


  门锁被拧开的脆响。


  凤凰回过头,对推门而入的周晖竖起食指,抵在自己唇边,示意他小声些。


  周晖背着一只手,不知拿了什么。他看见了凤凰的动作,微微一愣,然后很快地点了点头,轻手轻脚地带上门,走到阳台前。


  夕阳将落,泼洒的余晖染红了云,凤凰端详着天边的景色,觉得那片金红有些像自己尾羽的颜色。


  手心一暖,是周晖握住了他的手。


 凤凰低下头,周晖正像他们初见时那样单膝跪在地上,一只手仍然背在身后,他难得有些迷茫的看着周晖,只见这男人笑着提起前几天的事:“我错了,殿下,我不该把摩诃绑在拖把杆上用他的尾羽拖地。”


  凤凰:“………”


  凤凰瞪了他一眼,眼里尽是谴责。


  周晖握住凤凰的手放在唇边亲了亲,笑容扩大几分,“我也不该扔飞盘让迦楼罗捡回来。”


  想起来就生气,好好的金翅大鹏,好好的儿子,这人养的跟狗似的!


  “最不该惹殿下生气。”周晖用侧脸蹭了一下凤凰的手背,语气不大正经,说的都是流氓话,却出乎意料的温柔,充满爱意的凝望着凤凰的双眼,“今天在路上遇见一队婚车,新娘把捧花扔出来,我正好接到了。”


  “人类会送花表达爱意,血海生物没有这个习惯,我觉得,人类这个送花的习惯还不错。”


  周晖终于将一只背在身后的手拿出来,红橙白粉的郁金香用丝带扎的漂亮,花瓣娇艳欲滴,没有丝毫日晒后奄奄一息的感觉。


  凤凰怔住了,周晖就带着他的手,与他一起握住那捧郁金香。


  “原谅我吧,殿下。”


  周晖仰起脸,血海大魔在地狱道无尽无休的杀戮里练出的出色视觉敏锐地捕捉到凤凰微红的耳根,他心里一动,坏笑着站起身,环住凤凰的腰搂进怀里。


  “这束花送给殿下,送给我最爱的凤凰。”

  

  


  

评论(14)

热度(59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