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咩

绝望的文盲

不在同一个频道如何谈恋爱.

 @时间酒  

写作后续读作前传*





  人鱼的鱼尾是由深至浅蓝的渐变色,每一片鳞片都泛着珍珠般的光泽,柔润而细腻,光滑的边缘紧紧扣紧下一片鳞,连一滴水珠都无法渗进。尾鳍乍一看宛如几片堆叠的薄纱,层层叠叠铺开在水下,但在人鱼抬尾时,又能发现薄纱似的尾鳍其实极为柔韧。


  孙策无法控制让自己的眼神离开那条躺在他浴缸里的人鱼身上。


  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他只是在路边拿了张纸出来准备擦一擦后视镜,没想到纸巾被风吹走,孙策是个爱护环境的五好青年,便想去将纸捡回来。


  白色纸巾落在河边湿泞的泥地上,孙策还没来得及弯下腰,一只手便突然从河里窜出来,捉住了他的裤脚。


  然后……平静的河水泛起一圈圈涟漪,几个泡泡咕噜噜冒出来,柔软的黑色发丝覆在一张清俊却苍白的面容上,在孙策震惊到失去语言能力只顾直直盯着那张脸时,那只手牵着孙策的裤脚扯了扯。


  若不是当时艳阳高照,孙策没准儿会被吓出心脏病,这水鬼似的出场方式实在太考验人的胆子了,孙策大脑当机了两秒,刚想问候下这没事在水里装水鬼的家伙全家,眼角余光便瞥见一条蓝莹莹的鱼尾。


  孙策张了张嘴,眼神呆滞,觉得自己可能是穿越了。


  ……反映过来后发现不远处似乎有行人靠近,在人鱼不断扯他裤脚(还死死拽着不放)的情况下,孙策一咬牙,低声说了句“别乱动。”就将水里的有着鱼尾巴的家伙一把捞起来,大步走向自己的车,打开后门将人鱼放进了后座。


  然后回家,又将人鱼转移到了他的浴缸里。


  所幸那时下午三点,孙策的弟弟妹妹们不在家,将人鱼放在浴缸里,并且发现人鱼并没有反抗的孙策终于松了一口气。


  人鱼能听懂他说话。

 

  孙策确信这一点,他说的那句别乱东很明显起了作用,人鱼一路上都十分乖巧,下车时还主动对孙策伸出手,湿漉漉地发丝黏在脸颊上,乖巧的像只兔子。


  在给浴缸放水时这一点得到了验证,孙策问要热水还是冷水,人鱼摇摇头,孙策又问:“那温水?”


  人鱼点点头。

  

  重新浸泡在水里的人鱼变得更精神了,趴在浴缸边缘看着孙策拿冷水洗脸。

  

  而洗了个冷水脸的孙策恢复冷静,瞥了浴缸里的人鱼一眼,犹豫一下,说:“你是……淡水鱼还是什么,需要我在水里加点盐吗?”


  人鱼睁大了眼睛,似乎十分惊讶,他摇摇头,皱着眉头瞪了孙策一眼。


  孙策:“………”他刚才是不是瞪我了?!他瞪我!










  周瑜终于等到了一个来河边散步的倒霉家伙,迫不及待地捉住了人类的要害,并用尖锐锋利的指甲威胁人类带自己去安全的地方。


  他成功了。

 


  

  

  

评论(16)

热度(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