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咩

绝望的文盲

周氏逻辑.

突然脑洞,觉得在我们cp之间,做家务更多的应该是策哥*



吃完晚饭半个小时后,孙策终于接受了周瑜不想洗碗的事实。原来说好的一人洗一天,这其中的一人,就是指孙策一人。

将周瑜摁倒在沙发上狠狠挠了一通周瑜的痒痒肉后,孙策起身穿上周瑜的拖鞋,大步走向厨房。

笑出眼泪的周瑜挣扎着从沙发上坐起来,一点也不心虚地看着孙策挽袖子的背影,想了想,走到冰箱前打开门,抱出半个冰冻的小西瓜,勺子往红瓤里一插舀起一勺放进嘴里,太美味啦。

他没找着孙策的拖鞋,干脆赤足踩着木质地板走向厨房,靠着门框一边看孙策洗碗一边吃西瓜。

孙策听了动静还回头看一眼,看见没有半点良心的周瑜美滋滋地吃着西瓜,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他佯装生气地皱起眉,手上拿着两双筷子转身恶狠狠道:“周公瑾,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唔?”周瑜含着一大块冰西瓜瓤,腮帮鼓鼓的,疑惑地歪了歪头。

孙策瞪他,“卖萌给谁看?你比我还高两厘米好吗?”

周瑜飞快地展眉一笑,被冰过的舌头说起话还有些含糊,“好,不卖萌。伯符说说看,我怎么不对了?”

我媳妇怎么这么可爱。

孙策内心感叹一句,面上却依旧严肃:“你说以前咱们做的那些大菜,水煮牛肉酸菜鱼什么的,吃完我洗碗,我也就认了。”

他看了眼周瑜修长白皙的手指,补充道:“我也舍不得你的手碰那些油重的东西。”

周瑜点点头表示赞同,并舀了一勺中间最甜的西瓜递到孙策嘴边,以示:说得好,少爷赏你。

孙策一口吃下西瓜,回给周瑜一个不屑的眼神表示自己才不会这么容易被收买:“但是今天,我们只炖了一只鸡而已,两个吃完饭后干干净净连油星子都看不见的碗,你也推给我,你说说,为什么不洗碗?”

但鸡汤是我炖的啊。

周瑜眨眼,又舀了一勺西瓜喂给孙策。

孙策做菜是一把好手,炖汤却不能交给他,倒不是因为孙策不会,而是此人常常因为沉迷游戏/工作/遛狗/喂猫,而忘记自己还炖着汤,导致发生水烧干的惨剧。

周瑜就不一样了,他计算时间特别准确,该炖两个小时零八分钟,就绝不会两个小时零七分钟关火。

时间掐的准,炖出来的汤自然也就最好喝。

也不知孙策有没有接收到周瑜狡辩的脑电波,他依旧面色不善地看着周瑜。

周瑜和孙策对视一分钟,然后笑眯眯地凑到孙策面前在他的唇边亲了一口。

“为什么不洗碗?”

“因为……你爱我,而我也爱你。所以,我要腾出手,喂你吃西瓜。”

评论(16)

热度(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