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咩

绝望的文盲

魔法师与魔术师.

与其说是魔术师,不如说只是会一两招的普通人。

周瑜幼时,家中有个对魔术狂热喜爱的三叔,拒绝了家族的安排,高中后就背上包袱离开了。

这在长辈眼中无疑是离经叛道,但幼小的周瑜其实很喜欢他的三叔。周家人都太正经,三叔找不到能当自己魔术表演的观众,便每每都拉着周瑜给他变魔术。

久而久之便也教了周瑜两招,开玩笑说以后拿这招去追女孩子,肯定一追一个准。

三叔离开前,特地送了周瑜一套扑克牌。三叔对魔术这么狂热,也是有原因的。世界上的确存在超自然的不可思议现象,三叔认为魔术的极致便是接近这些现象的一条路,而魔术的极致是什么呢?

魔法。

周瑜长大后顺利考上了大学,也在校庆晚会上表演过魔术,的确有女孩子因此被吸引向他告白,但周瑜都拒绝了。

魔术也只是普通人就能掌握的东西,其实魔术……算不上什么,而魔法?

就算世界上真的存在魔法,那种东西,也与我扯不上关系吧。

不知道谁家养的布偶猫蹲在墙边舔爪子,周瑜蹲下来试探着摸了摸它,它也不抗拒,反而挺舒服的眯起眼睛。

世界上真的存在魔法吗?

商场的火灾来的突然又迅速,尖叫声被爆炸声压过一瞬,人群密集的区域以及开始产生伤亡。周瑜推开一个险些被倒下的柜子砸伤的小女孩,自己却来不及避开柜子上纷纷落下的陶瓷杯。

魔术也算不上什么。

那么魔法呢?

陶瓷杯静止在空中,燃烧的火焰张牙舞爪地扑向周瑜,隐隐有愤怒的龙吟在周瑜耳边响起。

然后有人站在周瑜身后打了个响指。



“……尊老爱幼是美德吧?”

被问起为什么要救周瑜,孙策摊开掌心,雷电像蛇一样在他指间穿梭,他有些疑惑地皱起眉,“当时公瑾不也毫不犹豫选择救下那个小女孩,对于我来说,公瑾也就只是个小孩子而已啊。”

‘小孩子’周瑜抱着布偶猫小瑜就走,对不起我还是个孩子,所以我要和小瑜猫一起睡,成年已久的不死老妖怪就一个人好好休息吧。

评论(3)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