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咩

绝望的文盲

断章三.


洗漱完后换上了睡衣,周瑜将疲惫的身体往床上一扔,脸颊埋进枕头里,心想,我完了。



教师开会让高二的几个班有了难得的自习课。周瑜一边做着课堂作业,一边听着隔壁班笑闹的声音,心不在焉。

孙策就在隔壁的班,而且隔壁班就是有自习课的幸运儿之一。

倒是闹腾,也不怕班主任回来算账。

几乎已经想象出孙策晚上来找他抱怨班主任不近人情的情景,周瑜不由得弯起唇。这时,讲台上的数学老师敲了敲黑板,这是这个严肃中年人将要开始将新题型的预兆,周瑜连忙收心,专心致志地听起讲。

四十分钟过的很快,周瑜下了课,打算去一趟洗手间。路上经过孙策所在的班级,在第一道门那儿周瑜往里望了望,没看见孙策,倒是看见那班上大部分人聚在后门,像是在起哄,一个比一个笑的开心。

周瑜接着往前走,因为起了些好奇心琢磨他们在起哄什么,差点撞到前面的一个人。

“抱歉……”周瑜抬起头,看向这个路过的倒霉鬼,却正好对上对方直勾勾看过来的眼神,于是周瑜愣住了。

第一眼,看见的是漂亮美少女。金色长发绑成马尾,发尾打着卷,过长的额发用彩色一字夹别起。一双好看的桃花眼,眼尾扫了淡淡的红,眨动时显得格外具有灵气。不过五官线条都没有属于女孩子的柔和精致,反倒是棱角分明,瞧着英气勃勃,颇为硬朗。

然后便打量了几眼,美少女不知道是不是穿了内增高,比周瑜还高挑几分。穿着白衬衫和超短裙,露出修长的双腿。嗯,大概是错觉,美少女的肩膀很宽阔,而这双腿……怕是比一般的女孩子健美有力许多啊……

是个非常漂亮的姑娘,但是…但是总觉得哪里不对。

“公瑾?”美少女轻启樱花色的唇,声音低沉浑厚,颇有磁性,丰满如大提琴音。

周瑜:“………”
这是个漂亮女孩子,我不小心撞到她了,我得道歉。

这是女装的孙策,不用道歉了。女装的…伯符…这样子………有点可爱啊(*/ω\*)

“你别笑啊。”孙策回头对着闹哄哄的人群扔了几记锋利的眼刀,然后转回来面对周瑜。一向大大咧咧的小霸王难得的有些尴尬的扯开笑容,组织着语言试图告诉发小自己并没有突然觉醒异装癖。

“刚才我和他们玩大冒险呢……换女装出来走一圈。”怎么就刚好遇上了你!平时的课间你不是都在教室做题的吗!!

“咳。”周瑜回神,摆摆手表示自己没误会,“我去洗手间呢,你们接着玩……”

话音一落,绕过孙策就走了,脚下生风,好似一脚踩着赤兔一脚踩着的卢,嘴里还嚼着知名口香糖。

孙策的笑容僵在脸上,好一会儿才回过神,狠狠瞪了班上那几个始作俑者一眼。

穿女装的黑历史被暗恋的发小看见了……孙策敷衍的教室外的走廊上绕了几圈,然后心如死灰地回去换衣服。

怎么办啊……

怎么办……

对漂亮的女孩子没反应,认出那所谓的女孩子是女装的发小时,反而觉得对方很可爱很喜欢。哪怕是声音一出口违和感就爆表…但是……但是…

周瑜用手接了一捧冷水,拍在发烫的脸颊上。

脸红了。

他用眼角的余光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越发觉得羞耻尴尬。心底痒痒的,被命名为‘孙策’的羽毛搔着,却偏偏挠不着,又无法狠下心将那根羽毛赶出去。

是伯符啊,大冒险输了被惩罚穿女装的伯符。

腿真好看,特地刮了腿毛吗?

……周公瑾你在想什么。

……你在想什么啊。

于是接下来的一天都在走神,脑子里循环播放着《孙策》这部大型纪录片,从两个小团子认识的第一天到他们考上同一个的高中并商量考同一个大学。

孙策孙策,周瑜认识很多孙策,多的要专门建一个文件夹来存放这些孙策。

有第一次见面还很矮背着书包的孙策;有牵着他的手一起看动物园大老虎的孙策;有打架赢了得意洋洋舔着手背上伤口的孙策;有捏伤了他满眼愧疚的孙策;有将坚爹的墨镜架在发顶朝他抛wink的孙策……

还有…今天女装还意外很可爱的孙策。

往常布满数学公式的草稿纸在今天却换了一身衣服,衣服上写满了‘孙策’和‘伯符’,每一个字都沾着甜滋滋的蜜。周瑜写着写着觉得有趣,还特地换了不同颜色的笔写不同字体。

但无论换什么颜色的笔,换什么不同的字体,最终笔尖在纸上书写的都是‘孙策’,‘伯符’。

无论是什么样的孙策,都是孙策。

没办法自我欺骗地说,周公瑾你放心!你还是钢铁直男!都怪孙策那家伙女装太好看了!你喜欢的其实是那种类型的女孩子!女!孩!子!┻━┻︵╰(‵□′)╯︵┻━┻

我喜欢的是孙策。

夕阳的余晖都渐渐消散了,夜空中高高悬挂着的换成了月亮。深蓝色的天空被人用白色颜料点了几个点,那就是遥远的星星。

晚自习结束,周瑜收着书包,听见孙策在门外叫他的名字,少年身姿挺拔有如翠竹,提着书包倚在墙边,看过来的眼里有璀璨星光。

我喜欢孙策。



周瑜用被子裹好自己,抬手按灭了床头的小夜灯,然后在只剩下自己呼吸声的黑夜中冷静而理智的思考。
我要弯了。



几年后,周瑜一边看电视一边被孙策投喂着切成小块的苹果。正好电视里播放着某个搞怪的综艺节目,让男嘉宾体验一下穿裙子的感觉。

周瑜看着,便顺理成章地想起高二那年的孙策,于是挺开心地笑了起来。

孙策埋着头削苹果,听见笑声只是随意问了句你在笑什么,然后被周瑜摇着肩膀让他抬头。



一抬头,看见电视屏幕里的短裙与粗壮的腿。

孙策:“………”好,他知道周瑜为什么会笑了。

周瑜笑了会儿,又回想起那时自己的反应,觉得挺傻,却又挺甜,唇角还提着,笑声停了下来,随意换了个台。

“你怎么还记得。”孙策皱起眉假装生气,他生气的后果很严重,尤其表现在刚削下来的苹果块进了自己嘴里,而不是喂给周瑜这方面。

周瑜笑着探身亲了亲孙策的嘴角,“怎么会忘呢,你的黑历史我都记得清清楚楚。”

“哦?除了这个我还有什么黑历史?”孙策扬眉,把水果刀放下,扯了一张纸擦干净手,把周瑜揽过来。
“你想从什么时候听起?”周瑜伸出修长的五指就要开始数,“小时候拿大白兔奶糖贿赂我结果最终也没能逃过咱爸一顿打;打完架耍帅舔手背上的伤口结果舔了一嘴泥沙;还有……”

……还有很多呢,但是好像没机会说出来了。

因为孙策带着苹果的清甜吻住了他,温热的呼吸交缠在一起,织成满满的爱意。

唉。周瑜闭上眼睛回应,又发现自己发烫的耳垂被捏了捏。

如果说情窦初开时觉得自己只是要弯,那么现在——不对,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被孙策一把抱住时,他就已经彻底弯了。

评论(7)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