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咩

绝望的文盲

光与暗.

和老师们一起的一个小活动*





孙策喜欢温暖。

作为一只橄榄球僵尸,他的喜好着实特别了些。

“你想表达的意思是不是‘我喜欢吃太阳花’?”他的好友太史慈,一只撑杆僵尸问他。

喜欢吃太阳花,这个喜好就正常了许多。实际上,大部分僵尸都喜欢吃太阳花,向日葵有着清甜的汁水,绵软却又韧劲儿的口感,特别是太阳花的花瓣,吃下后花瓣能在嘴里弹起来,牙齿用力一咬,清甜的汁液就迸发出来。而且吃掉太阳花能带给僵尸们一瞬间的温暖,暖洋洋的温度快速流淌过全身,僵尸们都喜欢这样的感觉。

可惜太阳花都是很难吃到的,因为这些美味的花儿总是被严严实实的保护在最后。

回味着太阳花的滋味,太史慈都忍不住吞了吞口水。然而僵尸是没有口水的,撑杆僵尸仅仅是做出了吞咽的动作,脖子上一块皮肉就掉了下来。

太史慈不以为意的捡起那块掉落的皮肉,‘啪’的一下,又将它拍回原位粘住。

“不。”此时的孙策并没有穿上他那令植物头疼不已的装备,只将头盔拿在手里抛上抛下,他咧开嘴,露出一个更像是人类的笑容,“我知道一种温暖,超过太阳花带来的温度……”

孙策是一只英俊的僵尸,他的面容放在人类里都能算是俊美,特别一双桃花眼,眨动时会放电似的,能酥进人心坎里。若是忽略僵尸特有的青紫肤色,孙策恐怕能直接去人类花园里当卧底。

……如果没有用力过猛导致脸上的肉掉下来的话。

“你是说阳光?阳光有什么好?”潜水僵尸甘宁加入了他们的谈话,一边转动着手里的潜水目镜一边说,“阳光能让人类感到温暖,能让那些植物打了鸡血似的突突突,对我们可没有半点好处!”

说完,甘宁鼓起脸颊模仿突突突的豌豆射手,“噗噗噗噗噗———”

“哈哈哈哈!兴霸,你把舌头噗出来了!”太史慈哈哈大笑,他猛地抬起手,想要抓住甘宁可怜的舌头,可惜僵尸的动作大都缓慢,舌头擦着太史慈的手飞过去。

还是孙策举起自己的头盔,兜住了甘宁的舌头。

“唉。”太史慈十分感慨,“还是伯符你动作快。”

甘宁带歪了话题,太史慈便与甘宁一起聊起上一场进攻里的植物们。

太史慈说那寒冰射手不知是什么来头,真是太可怕了,把伯符的速度都拖慢了。但是味道不错,夏天吃可刺激了,透心凉哇。

甘宁说那算什么你想想那个樱桃炸弹,哇靠,直接送你回出生点。唉,炸的太快了,都尝不到味儿,也不知道到底是甜的还是咸的。

孙策心不在焉,只点点头摇摇头。甘宁说僵尸感觉不到阳光的温度,毕竟僵尸是黑暗的产物,可其实不是的,孙策还记得被那刻火红的豌豆击中的感觉,仿佛穿透了他的‘战甲’与僵尸冰冷的身体,直直击中他停滞的心脏。

他远远望见一个从未见过的年轻植物,穿着火红的衣裳,手里托着熊熊燃烧的烈火,火光中那个人的面容牢牢的印在了孙策的心里。

孙策毫不畏惧任何攻击,火焰豌豆也无法轻易将他击败,他快速的接近了那个从未见过的植物,在这过程中他很快发现,新植物能将老敌人豌豆射手的豌豆子弹变成火焰豌豆,一下下的冲击着他的心脏。

快了,接近了!

孙策发现自己死去的心脏在跳动!从微弱的轻颤渐渐变得激烈起来,他扔下自己的头盔,冲到了新植物的面前。

孙策发现新植物本身很脆弱,却非常勇敢。

他冷冷地看着眼前的孙策,眼里没有丝毫畏惧。

“你叫什么名字?”孙策的心脏砰砰直跳,他迫不及待想知道眼前人的名字。

“再不吃掉我,你就要倒下了。”周瑜敏锐地发现孙策身上的装备已经被打击的变形,他才不会回答僵尸的问题。

的确没有太多时间了,火焰豌豆的威力比孙策想象中更强大,他毫不犹豫的吻住眼前的人,拥有火焰能力的人尝起来却是温暖的,是前所未见的美味,超过一切孙策曾经吃过的植物。

直接吃掉未免太可惜了,这样好吃的植物应该带回家慢慢品尝。孙策放开他,兴奋地舔了舔嘴唇,“没关系,我总会知道你的名字的!”

而周瑜已经愣住了,咬嘴唇是什么僵尸新创造的吃法?

橄榄球僵尸的装备已经完全坏掉了,它们破碎成几块落在地方,孙策抓紧时间,最后大喊道:“——我叫孙策!”

谁、谁还会在乎僵尸的名字吗?!

在周瑜愕然的视线里,孙策倒下了。




“嘿!伯符?伯符!”

“……啊?怎么了?”

孙策从温暖而甜蜜的回忆里抽身而出,太史慈则一把抢过孙策手里的头盔盖在孙策脑袋上,大吼:“别傻笑了!快来集合!咱们要去花园吃夜宵了!”

吃夜宵?

孙策迅速把自己的装备穿上,正了正自己的头盔跟上太史慈,“子义,你说能不能遇到那个会用火的植物?”

“用火?”太史慈扛着自己的杆,奇怪地看了孙策一眼,“你说那个狠狠烧了曹操的植物?应该会吧,这么强的植物,人类应该会用上一阵子。怎么了?”

“没什么。”孙策露出灿烂的笑容,大步向前跑,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见到那个人了,“子义,我很高兴!我的心跳得好快!”

“………哈?你一僵尸哪儿来的心跳啊?孙伯符,你傻了吧你———”

  然而孙策已经将太史慈和太史慈的大喊甩在了身后,他来到花园门口,同伴们正对着刚种好的太阳花流口水。

  看来还要等一会儿。孙策想。

  他不在意,他很有耐心,他的心脏还在砰砰直跳,他下定决定,这次,一定要问到那个人的名字!

评论(10)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