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咩

绝望的文盲

小学生都比你们成熟.

 



 孙策十七岁的时候决定对周瑜表白,趁这天放学,天不怕地不怕的校内一霸把学生会优秀干部周瑜同学堵在楼梯拐角,从衣兜里摸出一张粉色信纸。


  周瑜同学因为惊讶迷茫而睁大的眼睛和抿紧的嘴唇都好可爱,眼睫扑闪,嘴唇淡红,孙策不知想了些什么,自己脸比信纸还粉,粉里透红。


  他打开信纸干巴巴地念自己写下的狗爬字,明明是早就烂熟于心的字句,但孙策还是低头一字一句照着念,因为周瑜太好看了,这么近距离的看就跟好看,孙策怕自己看久了把持不住,非礼人家。


  如果教孙策语文的秦老师在这里,一定会为孙策的文采鼓掌叫好,字里行间流露出少年青涩却真挚的情感,写在试卷上就是满分范文,即使孙策念的结结巴巴,声音忽大忽小,也掩盖不了他写情书的才华。


  我是真的喜欢你。


  孙策说,他想起初见周瑜的时候,他被对方误会成收保护费的小混混,然后被周瑜揍了一顿,但事情的真相,其实是孙策在对自家弟弟进行爱的毒打。


  都怪孙策随爹而孙权长的像妈。


  孙策把情书捏的皱巴巴的,他又想起在不打不相识之后,周瑜请他喝果汁,是周瑜在家里榨的西瓜汁,冰镇过放进保温杯里带来,递给孙策时,周瑜笑的眉眼弯弯,眼角的泪痣像星星。


  西瓜汁甜不甜孙策早就忘了,他只记得自己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想亲周瑜的眼睛,亲亲周瑜眼角那颗漂亮的泪痣。


  周瑜会答应吗?


  孙策结束了他人生中第一次应该也是最后一次念情书,他没听见周瑜的声音,孙策心里慌得要命,额角汗水都流下来了,他鼓起勇气,抬起脸直勾勾盯着周瑜。


  “你…”


  孙策想说你不答应我就哭给你看,然后明天全校都知道你把我欺负哭了,老师都要给我做主!


  但他没能把这幼稚好笑的威胁说出口。


  因为孙策看见了周瑜的脸,那张好看的不行常常出现在孙策深夜梦境里的脸像是被孙策传染了,也是红扑扑的,太可爱了,孙策舌头打结,魂都要飞了。


  周瑜依旧没有说话,他垂在两侧的手已经把自己的衣角揪成了咸菜,暧昧的沉默里两人红着脸对视,终于,周瑜忍无可忍,一把抢过孙策手里的情书。


  “我收下了。”


  也亏是孙策魂都飞了,手里没力气,让情书顺顺利利到了周瑜手里,周瑜拿着情书转身就跑,活像教导主任来抓早恋了。


  收下了是什么意思……


  孙策愣愣看着心上人的背影,半天才反应过来,这、这是答应了吧?!


  周瑜也喜欢我,他答应当我男朋友……


  然后孙策拔腿就跑。


  “周瑜!!站住——”都是我男朋友了你好歹让我亲一口———!


  第二天全校都知道孙策放学了追着周瑜跑了两栋楼。


  可能是校内小霸王在收保护费吧,孙策好狠一男的,把周瑜同学嘴都打肿了。


  

  


  

  

  

  

评论(19)

热度(3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