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咩

绝望的文盲

策瑜|百日脑梗Day:36

本来该是20号发的…对不起我一直以为我是26,嘤嘤嘤 *




  “嘘。”


  囚牢外走廊的灯忽然亮起,电流声滋滋响起片刻,刺眼的白色灯光熄了一半,只留下一道昏暗的光线投向牢门外。


  没有脚步声,站在牢门外的长发男子穿着不该在夏季出现的风衣,俊美的容貌异常陌生。


  从木板床上翻身而起的孙策停在了牢门内,他接近了陌生男子,然后没有动,也动不了,他被完全压制在对方的领域,只能眼睁睁看着面前的长发男子竖起食指抵在自己唇边,很奇怪的,孙策对这个来历不明还突然靠近自己的陌生人提不起丝毫敌意。


  长发男子微微一笑,他垂眼看向少年的眼神十分温柔,除了温柔,还有掩藏不住的爱意与悲伤。他已经很虚弱了,脸颊呈现出冰雪一般的白,没有丝毫血色,连嘴唇都是青紫的。


  “我不会伤害你…”周瑜喃喃道,其实他已经不太看得清孙策的眉眼了,被时空排斥的严重后果姗姗而来,像是有一把看不见铁锤重重捶击他的后背,在少年诧异的视线里,周瑜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唇齿间溢出了血。


  “……我是来、找你的。”周瑜不知道自己还能停留多久,他伸出手,抚上孙策的面庞,后者被定住的身体打了个寒战,而周瑜已经顾不上这些细节,他说话时嘴唇张合,吐出更多的血,甚至还有残破的内脏碎片,“孙策,你明天一定要离开这里,别再等下去了,明天是唯一的机会,李儒的实验要开始了,你会……”


  你会被他们改造成…战场上的绞肉机……你会后悔的,你杀了香儿…


  周瑜说不出话了,他的睫羽湿透了,眼泪顺着脸颊往下淌,无声地落泪。


  然后,我会杀了你。


  孙策怔怔地看着眼前这个说着莫名其妙的话,然后又忽然哭泣的男人,其实他根本没听清周瑜说了什么,他甚至根本听不懂周瑜的语言。


  但是……对方抚在他脸上的手比冰块还冷,孙策体会到了眼前人的悲伤。


  太奇怪了,为什么你要哭。


  谁让你难过了吗?


  周瑜眼前一黑,耳朵里嗡嗡作响,他彻底失去了视觉和听觉,声带也像是被无形的刀子割断了,痛苦达到这种程度已经不能算是痛苦了,这是被延长的死亡。


  ……


  我这么爱你。


  朦胧中似乎回到了最黑暗的那场雨里,爱人猩红的眼里再也映不出自己的影子,他们刀剑相向。


  我这么爱你…所以我愿意付出生命的代价来赌这一次。


  周瑜摸索着,隔着囚牢吻住孙策的嘴唇。


  请你相信我——我的爱人。你曾经死在我的怀里,如今我也要死在你的面前,这不会是我们最后的结局,这将是新的开始。


  我在未来等你。


  孙策连呼吸都停止了一瞬,他下意识眨了眨眼。


  然后眼前的一切都消失了,陌生男人不见了,他咳出的血也不见了,走廊的灯闪烁两下,彻底熄灭。


  孙策已经拿回了身体的控制权,但他还是木桩子似的立在牢门口。


  那个人……好冷。


  就连眼泪和血液都是冰冷的。


  


  

  

评论(11)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