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咩

绝望的文盲

长江后浪推前浪.

一句话梗概:狡猾的小狼狗套路太深,周瑜哥哥挡不住*

期末成绩已出,存活确认,这个寒假我就是最闪亮的一颗星,我要为我们cp疯狂产粮!!!*






  周瑜不知道该不该高兴。


  孙策之前常常打架,倒也不是故意到处找茬,而是从第一次打跑了来舒中收保护费的小混混后,就不断被卷入打架斗殴事件。


  孙策不当回事,他不怕,那些染着乱七八糟颜色头发的混混他能打十个,从来不将这些人当成问题。反正他天生脑子聪明,不会被耽误学习。相反,十七岁的少年还挺高兴,中二期来了,觉得自己力拔山兮气盖世。


  直到后来他向周瑜表白,周瑜当然不可能答应,拒绝的原因却不是不喜欢,而是孙策还小。


  孙策不服气,他觉得自己只是暂时没周瑜高,真掏出来指不定是谁小,他趁周瑜不注意一口啃在周瑜唇边,然后一溜烟地跑。


  “我不管,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男朋友了!”


  留下唇角被啃破了的周瑜怔在原地,又好气又好笑。





  单方面的情侣关系就这么定了下来,周瑜始终怕影响孙策学习,却没想到孙策表白后,发生的第一个和他有关的变化,还是件好事。


  孙策不打架了。


  晚上八点,刚下晚自习。又有人来找孙策约架,说在老地方等他。


  来传话的小弟说完就走,显然笃定孙策一定会去。


  甘宁和太史慈也是这么认为的,毕竟孙策从不怕这些场面,所以来找他约架的人,最终都会被他狠狠揍一顿。两人摩拳擦掌,等孙策收好书包,去大干一场。


  没想到孙策一甩书包带子,轻描淡写地推开太史慈:“我不去。”


  “好,咱们走着……等会儿?!”太史慈险些咬着舌头,“你不去?!”


  “为什么啊老大?!”甘宁也惊了。


  孙策板着脸,想维持世外高人的高冷气质,但还是败给了心中抑制不住的喜悦,他嘴角一翘,笑的像只偷了腥的大猫:“你策哥要去约会,哪儿来的时间去打架。”


  说完,便扬长而去,徒留两个兄弟在原地面面相觑。


  “……策哥居然改邪归正不打架了…嫂子是谁?这么大能耐?”





  但其实所谓的约会只是孙策单方面的说法。


  周瑜受孙策在外工作的父亲所托,时不时就会抽出时间和孙策一起吃饭,聊聊家常。


  通常是选在周末,这次的时间是孙策定的,周五晚上去吃夜宵。


  周瑜来接人,刚上车,还没来得及嘱咐孙策系上安全带,就又被孙策偷袭,用力亲在他脸上。


  周瑜无奈极了,这哪叫亲,这是啃……


  “别闹。”周瑜拿孙策没办法,他怕自己答应了,孙策被影响;不答应,又怕少年被伤了心,一时间也不知该怎么处理这份关系,只好先随了孙策高兴,“一会儿吃完我送你回家,快期末了,收收心。”


  “公瑾,我们才刚见面。”孙策不满,他从前还叫周瑜哥哥,现在却什么称呼都敢叫,笑嘻嘻凑在周瑜耳边喊一声阿瑜,周瑜的耳根都能被熏红一片。


  他眨着一双亮晶晶的眼,借着车里微弱的光打量周瑜的侧脸,心里砰砰直跳:“公瑾别赶我走,我今天可是连说好的小树林决战都放弃了,下次见到严白虎还不知道要被他们怎么嘲笑……公瑾,今晚我去你家好不好?”

  

  周瑜一怔,他也知道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最好脸面,是万万不肯被同学看轻的,没想到孙策竟然真的没有去打架。


  他蹙眉,没搭理孙策的撒娇,用略带严肃的口吻劝说:“他们若是敢嘲笑你,我相信以你的能力能让他们闭嘴,但是可千万别只用打架这一种手段……”


  这人又岔开话题。


  孙策在心内长叹一句,他的公瑾什么都好,就是总把他当小孩子。


  “我知道。”他打断周瑜,两下系上安全带靠在座椅上,勾起了唇角,狡黠地眨眨眼,“但我就不。”


  孙策总把自己当大人,也不看看他自己说出来的话,孩子气的很。


  周瑜快被气笑了,“哦?”


  “周瑜哥哥,你知道的,我这个年纪嘛,不爱听长辈讲道理。”孙策慢条斯理地说话,“但是………”


  周瑜乍一听“周瑜哥哥”这个称呼还有些没反应过来,他被孙策一噎,蹙着眉转过脸来看着孙策。


  “……但是我听男朋友的话。”孙策眉飞色舞地冲周瑜呲出小虎牙笑,“我男朋友说什么我都听,他不让我打架,我就不打;他让我好好学习,我就好好学习;他所在的大学数一数二,我为了他,能去争保送资格。”


  孙策被安全带勒着,向前倾身有些费力,但他还是费力地靠近了周瑜,凝视着周瑜的双眼。


  “周瑜哥哥,我不听你的道理,但我听公瑾的话。”


  “所以现在,你是在以什么身份劝我?”


  

评论(17)

热度(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