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咩

绝望的文盲

低配版一见钟情.中

不知道为什么写完这里就不想写(醒醒你说了要填坑的*
我流成神,ooc属于我*


11.
周瑜一时语塞,他努力辨认着孙策话中的含义,可实在辨认不出个所以然,所以在一阵沉默之后周瑜干巴巴地回答:“这个…想啊,稍微了解这方面的人恐怕都想吧。”
这是实话,谁不想成神呢?成神多好啊,虽然到现在为止,由人类修炼成神的屈指可数,但也不是没有嘛。
周瑜年幼时听家里长辈谈论到神,也是很向往的,家里的哥哥告诉周瑜:我们除妖师想要成神,就需要除恶妖给人们带来安宁的生活,得到大的功绩,这样才有成神的希望。
周瑜问哥哥:“那么之前有除妖师成神吗?”
哥哥想了想,摸摸周瑜的脑袋说:“据说三千年前有一位征战四方的将军,在他将天下收入囊中后便成就了战神神位。对了,我们这个行业其实就是靠战神庇佑的,公瑾以后成了神记得感激一下战神前辈哦。”
周瑜从回忆中抽身,眼前不知名的神对着他笑的很好看,一边笑一边说:“依我看,公瑾很适合当火神。”
周瑜:“…………??火神和除妖师有什么关联吗??”
孙策:“嗯?一定要有关联吗?”
周瑜表示难以置信,“难道不需要有关联?”
孙策也很惊讶:“反正我没听说过。一定要有的话,你们除妖师不都挺喜欢拿火烧妖怪?”
周瑜:“…………”



12.
周瑜竟无言以对。
“凡人成神虽然困难,可也不是没有。”孙策继续说,“我就很看好你……”
“多谢神……”在孙策的注视下,周瑜已到唇边的称呼不得已改了改,“…伯符看重。凡人成神,上一个例子是三千年前那位将军吧?”
年幼的周瑜听了哥哥的话后,便去找了很多有关那位将军的记载,若说一开始只是对那位将军感到好奇,随着更深入的了解,也随着他渐渐长大,那位将军的形象在他心里逐渐清晰,今天提起来,周瑜不由得露出敬佩之色。
孙策:“…………对,那位将军真是了不起。”
“茶馆里至今还有那位将军的故事流传呢。”周瑜上山前都才听了一出‘讨逆将军身披金甲,脚踩金龙,在一阵金光中仰天大笑驭龙而起,直冲云霄’,虽然觉得整个场面都金灿灿的可能有点辣眼睛,但据说那位讨逆将军很帅呢!
那么帅的人,站哪儿都只存在养眼,而不是辣眼。
孙策心里有点复杂,哪怕他其实没听过茶馆里的故事,但用小老虎的屁股想,也知道茶馆里的故事肯定夸张的要命。
“咳。”孙策望天,觉得今晚的月亮很圆,像饼,便不知道从哪儿摸出油纸裹好涂满酱料的一张热腾腾的大饼,递给周瑜,“那你知道那位将军……为什么能成神吗?”
周瑜拿着饼一怔,他曾经也想过这个问题。古往今来征战天下的将军没有一万也有八千,为何只有那位将军成神了呢?
孙策露出了迷之笑容:“……因为讨逆他帅啊。”
这世上将军很多,能打的将军很多,好看的将军很多,能打又好看的将军也多,但能打好看还不要脸的,可能就比较少了。
孙策成神后,凡人的记忆里他的名字便模糊了,书简也无法记录下一位神明的真名。就连他的母亲与弟弟,也许还隐约记得一个‘策’字,却再也不可能亲口叫出这个名字。
……因此孙策的弟弟成为皇帝后,曾大逆不道的试图让史官给孙策改名叫孙大虎。
气的孙策亲自下凡把他的皇帝弟弟捏成一只大脸猫,把作死的弟弟捏的哇哇大叫,指天发誓再也不给孙策改名字了,以后但凡提到孙策就用‘讨逆将军’代替,而且他一定会让史官重点描述讨逆将军的帅气所以大哥快放手脸要被你捏肿了明天我还要上朝……
由于三千年前的皇帝作死,现在的后人对于讨逆将军的印象……嗯,也许都不知道讨逆将军成神了,但一定知道讨逆将军很帅。
因此周瑜乍一听孙策这个很不要脸的成神原因……好像有点道理。



13.
………有道理个鬼!
他虽然也很敬佩讨逆将军,但又不是那些讨逆将军的无脑吹小迷妹!成神只需要长得帅?!骗谁呢!
周瑜默默吃饼,还掰了一小块喂黏在他脚边的小老虎,脸上的表情和他在茶馆听书时一样:哈哈哈好扯哦但是有点意思来人少爷有赏!
孙策摸了摸鼻子,没有丝毫羞耻之心,他可没有胡言乱语,他本来就很帅。而且他所认识的神里,也没有一个长得差的,由此可见,长得好看是成神的必要条件之一。
周瑜就很好看。
并且要成神,首先的得有空缺的神位,比如孙策。上任战神姓韩,这位韩战神,据说也是凡人将军成神,只不过他的时代在五千年前,太久远导致没有故事流传下来。而根据韩战神说,他与曾经的上司有过节,他刚成神时想的是“我都成神了不跟你这个凡(傻)人(x)计较”,但慢慢的,韩战神越想越生气,气的都快爆炸了,两千年后找到曾经上司的转世,便扔下神位下凡去掐上司转世了。
孙策得天时地利人和,刚打完天下正准备登基,龙袍还没披好,就莫名其妙的飞升了。
而孙策之前提过的火神,和周瑜猜测的水神,不幸是一对夫妻。这对夫妻感情恩爱,奈何神位相克,一旦靠近彼此就会浑身不舒服,这对夫妻尝试了两千年异地恋,最终忍无可忍,双双扔了神位下凡,投胎成了一对……兄妹。
孙策等神包括已经下凡的前任战神韩某对此表示强烈同情。
所以现在有空位
而孙策还缺个夫人。



14.
好。孙策鼓掌,现在周瑜也有天时(长得好看)地利(神位空缺)人和(孙策夫人)了,只等……
“时候不早了。”他转头去看周瑜,周瑜此时已经和小老虎建立了不错的友情,小老虎吃了周瑜的饼,便果断抛弃孙策投向了美人的怀抱,被周瑜抱着在周瑜怀里撒娇。
孙策:……不孝子!
“……总之我们该睡了。”孙策瞥一眼自己一览无余的洞府,在看见那张空旷大床时,不禁又一次露出了迷之微笑。
……刚吃完晚饭就睡觉是神明的作息习惯吗?
周瑜咬着最后一点饼茫然地看着孙策,然后在神明诡异的微笑中背后一冷,“伯符所言极是。”他咽下饼,一手搂着小老虎,另一只手里拿着的的油纸被孙策接过。
“公瑾先进去。”孙策捻了捻手指,油纸便化作灰烬落在了地上。
感觉成神之后做什么都会很方便的样子啊?
周瑜摸着小老虎的后颈毛忍不住想。



15.
躺下之后周瑜才看见漫天的星光。
小老虎熟练地把自己往床中央滚,自觉占领了中心要地,得意的摇头晃脑,它自我陶醉一会儿,肉乎乎的爪子往周瑜手腕上一按:美人!我们一起睡!
周瑜抬手挠挠它的下巴,小老虎便心满意足地趴下了。而周瑜此时却没精力去看小老虎,他全副心神都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了,像是大把的珍珠被随手撒进深蓝的沙盘,乍一看凌乱无序……
孙策在周瑜身边躺下,把小老虎扒拉到一旁,无视它因为愤怒呲出来的小白牙,“这是我的棋局。”
周瑜默然,原来天为棋盘星为子,便是神明的棋局。
和孙策见面拢共不过半天,他们就已经躺上了一张床。孙策所表现出的所作所为太不像神明,周瑜便也不知不觉间放下了戒备,真当自己多了个友人,言语间都轻松许多。
可他们是不一样的。
孙策不知周瑜所想,抬起手在空中虚点几下,几枚星子移了位,他对着棋盘划出几道白线,将本为整体的棋盘分割成大小不一的几块。
周瑜静静地看着,视线随着孙策划下的线所移动,越看越是心惊,当最后孙策终于收回手时,他的手已经紧紧握成了拳。
“……天下。”
他轻声说。

评论(13)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