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咩

绝望的文盲

夜宵.

  两个鸡蛋磕进锅里滋滋作响,孙策的锅铲往圆圆蛋黄里一戳,金黄的蛋液便淌出来。周瑜在旁边递盐罐子。孙策头也不抬地翻炒着鸡蛋,只拿小勺舀了罐子里的东西往锅里撒,撒了一半才发现不对,皱着眉嗅了嗅小勺,满脸黑线的把勺子放回罐子里,“公瑾,这是糖……”


  人生中第一次因为做饭而进厨房的小周少爷一愣,抿着唇将罐子放回原位,动作有些慌忙,让糖罐和一旁不知道装了什么的罐子一磕,声响又吓了他一跳。周瑜忍不住回头看了看,生怕这动静吵醒了早睡的孙妈妈,发现没什么动静,才又回过头找盐罐,小声对孙策道歉:“对不起……”


  写作业写到十一点肚子饿,于是偷跑出房间想要吃夜宵的两个少年发现没有简单的零食能填肚子,只好从冰箱里拿了冷饭和鸡蛋准备炒个蛋炒饭。


  小周少爷是没做过饭的,社会你策哥也只煮过面条,好在蛋炒饭实在没什么技术含量,孙策这才敢挽袖子就上,为了丰富蛋炒饭的口感,还去孙权房间里顺走了孙权最后的零食——一根玉米肠。


  先炒蛋,然后把饭加进去一起炒,最后撒切碎的玉米肠。


  孙策信心满满,炒蛋还是炒的十分顺利的,鸡蛋过了油爆出的香味让他的肚子更饿了。没想到失误就在一瞬间,蛋炒饭加了糖……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吧…?


  周瑜耳尖有些红,他也没想到自己还能犯这种低级错误,害怕吵醒孙妈妈和孙权让他太紧张了。


  不过这只是一个有趣的小插曲,两个人最后还是成功捣鼓出了两碗咸甜的蛋炒饭,孙权(不是自愿)献出的玉米肠作为唯一的肉食,被孙策剁成肉馅炒进饭里,竟然意外的美味。


  虽然咸了点。


  孙策饿狠了连胡萝卜都能拿过来啃,能够吃完一碗咸甜的蛋炒饭一点也不让人意外;但对食物方面一向较为挑剔的周瑜竟然也吃完了一碗,让眼巴巴等着周瑜说“不吃了,不好吃”的孙策大为失望。


  失望了两秒后又得意地冲着周瑜眨眼,“好吃吗?”

  

  周瑜忍着笑点头。


  结果又同时伸手去拿水杯,蛋炒饭是真的咸了点,吃完后就觉得好渴啊。


  手碰在一起,两个人面面相觑。


  最后忍不住都笑了。


   


  

  


  

评论(16)

热度(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