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咩

绝望的文盲

太子位争夺战.

无脑kuso*
策瑜&权逊*
架空*



1.
孙坚将两个儿子叫到身前。
“你们知道朕心中太子的人选是谁吗?”
孙策:“不感兴趣。”
孙权:“嗯……您别急着立太子啊……”
总之孙坚的两个儿子都不太想当太子。

2.
孙坚不得已,使出了杀手锏:“………谁是太子,谁就可以娶男人。”

3.
孙策大喜:“真的吗?!父皇,儿臣想当太子!”
孙权落后兄长一步,但他也很高兴:“我!我也要当!”
毕竟谁心里还没有个喜欢的男人呢?
孙策想着周瑜,笑的宛如阳光破云;孙权想着陆逊,羞答答地低下了头。

4.
孙坚:“…………”他就知道!每个不想当太子的皇子背后都有一个蓝颜祸水!

5.
“太子是你们想当就能当的吗?!”孙坚想着两个儿子背后的小妖精,心里很生气,后果很严重,“看你们表现!”

6.
孙坚宣布: “谁能率先解决北边的曹魏,谁就加一分。”
孙权心想这个容易!我和曹魏的世子曹丕是好朋友!我可以给他写封信……
孙权快乐的写起了寄给曹丕的信,可等到他写完信,准备寄时——
“报!八十万曹军被周都督烧回去啦!”

7.
孙权:黑人问号脸.jpg
孙坚:“不错!公瑾是伯符的人,那么伯符加一分!”

8.
孙坚又宣布:“谁能率先解决旁边的蜀汉,谁就加一分。”
周瑜原本已经率领大军打到了南郡,然而不幸中箭,孙策便打包了整个太医院跑到南郡,二话不说亲自照顾起周瑜。
“公瑾,喝药。太医说还好没伤到要害,好好养着,能痊愈……我可担心你了。”
周瑜被孙策一勺一勺喂着药,原本紧锁的眉头慢慢舒展开。他即使不照镜子,也知道此时自己的脸色一定不大好看,可孙策的脸色也很吓人,就像中箭的人是他一样……
不对。周瑜莞尔,孙策自己中箭时,可一点也不把箭伤放在心上,还活蹦乱跳的跑到阵前大喊“孙郎竟云何”。
“好苦。”周瑜严严实实捂在被子里的手不老实的动了动,扯着孙策的衣角,“你有没有带甜的来?糖糕……”
“没有糖糕。”孙策看着周瑜苍白的脸,心里又好气又好笑,他知道消息后都快急死了,冲进宫里拽着太医就跑,把老太医吓得够呛,连声喊‘大皇子您放开!老臣还没带药箱!’
哪儿有心思去找糖糕呢?
可这药闻着就难喝,也是难为周瑜了。
孙策放下药碗,捧住周瑜的脸,将自己的唇印在周瑜唇角,“……用这个抵一下。”
“……那,是我赚了。”周瑜轻轻笑了笑,“这个比糖糕更甜。”

9.
“报!夷陵大捷!陆都督把刘备烧回去啦!”
孙坚欣慰:“嗯,很好。伯言是仲谋的人,仲谋加一分。”
孙权喜极而泣,抱着陆逊:“伯言我们追上大哥了!!”
陆逊:“………您先放手,放开……”

10.
“其实,已经注定了会有一个人没办法娶心爱的男人。你们若是有心,带着心爱的人离开建业,也是一条路。”
孙坚对自己的儿子们进行了最后的考察。
孙权想了想,正要说话时,被孙策上前一步打断。
“不行。”孙策很严肃,“我怎么能让公瑾跟着我吃苦?公瑾值得最好的,我就要给他最好的。”
孙坚虎躯一震,眼里露出了欣慰之色。
“……等一下。”孙坚说,“你刚才说,公瑾???”

11.
孙策:“对啊,我心爱的人就是公瑾。”
孙坚:“……???你为什么不早说??早知道你喜欢公瑾我还能不赐婚!公瑾是个多好的孩子!你居然到现在还没给他名分?!”
孙策:“……怪我咯?!当初是您老人家说我敢喜欢男人就打断我的腿!我怎么敢告诉您我喜欢公瑾!”
孙坚:“臭小子还敢顶嘴!!行了你赢了!来人,拟旨:从今天起大皇子就是太子,周都督就是太子妃!”

12.
孙权:“………”
孙权:“不是,父皇,您是不是忘了什么?”
孙权:“我呢?!”

13.
孙坚:“………”一不小心还真忘了。
孙坚轻咳一声,用慈爱的眼神看着孙权:“仲谋,那你心爱的人又是谁?”
孙权不像他脸皮精转世的兄长,还有点羞涩:“是……是陆……”
孙坚:“对江那个,曹丕?”

14.
孙权:“………”
孙权:“是伯言!陆逊陆伯言!”

15.
孙坚不满的瞪了二儿子一眼:“伯言就伯言,吼那么大声干嘛?朕耳朵灵着呢。”
孙权:“………”哦,可能是吧。
孙坚:“喜欢就娶!这才是我们孙家人的作风!”
孙权期待:“那,您也赐个婚?”

16.
孙坚用一种看透世事的眼神看着孙权:“赐婚可以,但是赐婚之前,仲谋,你摸着自己的良心告诉你父皇,伯言喜欢你吗?”

17.
孙策在旁边发出了幸灾乐祸的笑声。

18.
孙权:“………”
孙权摸着自己的良心,诚恳地告诉孙坚:“伯言最爱的人就是我了。”

19.
孙策:“………”好,现在我信你是我亲弟弟了,跟你哥一样,对媳妇方面都不要脸。
孙坚:“………”好,现在朕敢肯定这小子当初没抱错了。

20.
“来人,拟旨。”









评论(15)

热度(1184)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