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咩

绝望的文盲

这是一个十分美好的误会.

ooc属于我*
迷之脑洞……*

[你是一个直男。]

周瑜说不清这机械合成似的声音从哪儿来,也辨不出男女。这语气却十分郑重,仿佛在说什么了不起的世界真理,于是周瑜原本挺放松的神色也颇为严肃起来,他点点头,在内心附和:没错,我是一个直男。吧。

直男周瑜正襟危坐,仔细听这声音接下来的话。

[钢铁直男,永不为gay。]

嗯……这就不附和了。周瑜想,这话有点羞耻,他不知道这声音是怎么用如此严肃的口吻说出这种话的,也不是很想知道。

[你不能容忍自己喜欢一个长得好看性格又好的男性,趁着现在爱的还不深,你要及时远离他,让自己冷静冷静。长痛不如短痛。]

周瑜觉得问题其实在于‘男性’,但这声音却在‘长得好看性格又好’几个字上发了重音。
啧,还有,谁喜欢了谁?

[你很难过,却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

周瑜轻咳了一声,他怎么觉得这声音说的话越来越羞耻……就像什么奇怪的言情小说,还是耽美。接下来该不会是什么你爱我我不爱你我爱你你又不爱我了的剧情吧?

[对不……]

作者编不下去了,于是此时就发生了一个意外,让周瑜的注意力转移到意外身上,从而忽视了这声音接下来想说的话。



“公瑾?”

孙策一边拧着钥匙一边推开门,一眼看见自己的发小兼室友神色凝重地坐在床上,有些茫然。

周瑜盯着孙策看了几十秒,看的孙策浑身不自在,就在孙策已经收回钥匙关上门顺便摸了摸自己的脸时,周瑜幽幽地开口:“伯符。”

“啊?”

周瑜的眼神不对劲了,但是孙策还没来得及细想,就听见周瑜说:“我是一个直男。”

“………啊??”孙策陷入了懵逼。

“钢铁直男,用不为gay。”周瑜的语气,斩钉截铁。

“………”孙策半晌说不出话。

“我不能容忍自己喜欢你,趁着现在爱的还不深,我要及时远离你,让自己冷静冷静。长痛,不如短痛。”说着周瑜真的起身向门口走去,但现在门前还杵着个彻底傻了的孙策,于是周瑜仅仅是站在了孙策面前。

“我也很难过,但是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

“对不起,伯符。”

终于念完了台词,周瑜重新获得了控制自己身体的权利,他无言地看着眼前的孙策,只觉得一口血哽在喉咙里。

要知道在开口的一瞬间周瑜就控制不住自己了,他原本只想喊声伯符打个招呼,但是万万没想到,刚才所听到的那些句子居然自顾自从他嘴里冒了出来,周瑜甚至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只能意识清醒地听自己念那些羞耻的台词,然后走到孙策面前。

眼下这种情况该怎么办?饶是冷静理智如周瑜,也陷入了被宇宙恶意糊一脸的尴尬当中。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儿,终于周瑜忍不住了,他咳了一声,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平和一些,可信一些:“抱歉,伯符,吓到你了。其实刚才我在群里和尚香他们玩骰子输了,那段话只是尚香给我的惩罚……开个玩笑。”

周瑜垂下眼睫,勉强笑了笑,然后就被人戳了一下脸。

“……公瑾你每次说谎就会笑。”孙策捏上了周瑜的下巴,抬起他的脸左右瞧了瞧,突然也笑了,“我爬楼梯上来的时候就在群里和尚香聊天。”

“………”周瑜开始后悔昨天没转发空间里那条‘不转明天会倒霉’的说说了。

“原来你喜欢我啊。”孙策感叹。

周瑜没法反驳。虽然之前那些羞耻的台词是因为被奇怪的东西(比如外星生物)控制了才说出来的,但他的确喜欢孙策。

台词都是假的,喜欢却是真的。

只不过……周瑜原本并不打算把这件事,这份喜欢告诉孙策的。至少周瑜所构思的告白,绝不是在宿舍里念羞耻的言情小说台词。

既然孙策都知道了,周瑜叹气,对上了孙策的眼睛,“是啊。你…抛开那些奇怪的台词,重点只在于我喜欢你而已。”

孙策的眼睛亮晶晶的,笑的极其开心,小虎牙冲着周瑜耀武扬威地晃,晃的周瑜不太高兴,心痒痒地想去捏那颗小虎牙,这时还是孙策的一句话拯救了自己的虎牙,他说:“我也喜欢你。”

哦。

周瑜不太确定自己现在是不是在笑,似乎有陌生的甜意从心底涌上来,他瞧了瞧孙策,而对方已经扑上来抱他了,于是他只能瞧见孙策的耳尖,还有后脑勺软乎乎的短发。

这就算是……在一起了?

周瑜内心的感情破为复杂,还有几分啼笑皆非,他想起之前的天外飞音和那几句羞耻的台词,万万没想到是它们促成了自己和孙策……

不过结局实在是太美好了,周瑜也就打算不再计较过程。

这么想着,他侧过脸用嘴唇碰了碰孙策的耳朵。

评论(4)

热度(2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